洪桥善行人物许国强再次入选“广州好人榜”的候选名单!这一次,我们继续为他打call
2020-11-20 09:36:30




善行越秀
还记得
急救志愿者许国强吗

是的,就是小e曾为大家介绍过的那一位多次运用所学技能、救助了一位又一位陌生的洪桥街善行人物。


点击回顾


善行越秀 | 许国强:急救志愿者,有一种关爱无需理由



许国强作为越秀好人中心一名默默付出的志愿者,除了在本职单位工作出色以外,更是一名业余足球裁判。在他工作的路途上与平时休息时间,真真切切用个人的行动,实践着弘扬着越秀好人中心,与善同行的大爱精神:

  • 在业余足球赛中,有运动员突发呼吸心跳骤停,他毫不犹豫组织现场球员一起配合,对伤者进行了急救,并且成功把伤者从死神手里救回来,顺利交给了医护人员进行后续处理;

  • 在上班的途中,遇到发生车祸的快递小哥,在医护人员没到场的情况下,给多处外伤及骨折的快递小哥进行了现场紧急的处理与骨折包扎固定。最终到医护人员到场接手,对其竖起大拇指……

他有许许多多敢于出手救人的事迹,有成功也有没有挽救回来的。大家经常会问他你不是专业医护人员,你不怕吗?他总是肯定地回答“我是好人中心的一员,我既然学习过专业的急救知识,这就是我的一份责任。急救不单单只是医护人员的事情,是全民需要共同参与的事情”。


善行语录
许国强

我不觉得自己有什么了不起,只是希望尽自己所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在2019年3月,许国强便曾入选“广州好人榜”的候选名单,可惜最终未能评上这一荣誉。但这丝毫未影响他继续帮助他人的决心,在我们知道或不知道的各项活动和比赛中,依然时常能看到他的身影。

在最新公布的2020年11月“广州好人榜”候选名单中,许国强再次榜上有名。


这一次,我们继续为他点赞!


点赞

方法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即可进入投票页面,第三第三位201号即为许国强,点赞投票即可。


image.png


image.png



温馨提示

为确保点赞秩序,每个IP每天限点50次,超过此限,系统将默认无效;中国文明网广州站、广州文明网将于当月最后一天或次月月初公布“广州好人榜”。如遇法定节假日,则“广州好人榜”公布时间顺延。


动动手指,为他点赞!

转发出去,为他打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