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青年齐参与 化身垃圾分类小能手
2020-11-20 09:55:52




近日,建设街社工服务站青少年部培育的爱国卫生运动宣讲团在建设街榕树头广场以“垃圾分类”为主题,开展社区宣传活动,一方面增强社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提升居民垃圾分类的能力,另一方面,本次活动更是宣传团将所学转化为所做的最好实践。活动当天热闹非凡,引起了亲子、长者、青少年等居民驻足参加。



据悉, 2017年12月27日,广州市人大常委通过《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并提供了较为清晰的垃圾分类指引。在社工的培育下,宣讲团对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更是有了自信和底气,并作为倡导者在本次活动中借助垃圾分类同参与——分类垃圾桶体验区、开心问答区、垃圾去哪儿——实地体验区等摊位向居民传达垃圾分类的知识,活动获得居民的一致好评,而宣传团成员在活动中的行为也获得大赞。


垃圾分类,人人有责。愿每位居民都能通过此次活动化身为垃圾分类小能手,而宣讲团成员亦可继续肩负起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向更多人传达垃圾分类的知识,共同营造美好社区。


文字、图片由建设街社工服务站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