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越秀区文化艺术中心看花鸟作品展,越秀名家新秀展风采
2020-11-24 23:51:41






11月23日在越秀区文化艺术中心举办的《雅韵芳洲》廖宗怡、曾嵘、张东婉花鸟作品展,通过“名家带新秀”的形式带给大家一种独特的视觉观感和审美体验。






此次画展,涵盖了老、中、青三代画家,作品题材丰富,风格鲜明。


★廖宗怡老师是著名的军旅画家,他多才多艺,涉猎广泛,人物、山水、花鸟无所不精,书法、篆刻也极具特色,他的花鸟作品宽博而雄健,醇厚而郁勃,味之无穷。


★曾嵘老师的花鸟作品独树一帜,用笔沉雄劲健,墨色苍润,设色明丽,尤其讲究笔墨、法度、虚实、节奏的处理,作品形神兼备、清俊豪放,不落俗套。


★张东婉得益于二位老师的悉心指导,她携24幅作品参与展览,画作以清代画家恽寿平的没骨画法为基调,取宋元气韵,以韵致见长,造型生动自然,展览中《春华秋实》《迎春》等作品博得众多观众驻足细品。







开幕式当天还举办了《雅韵芳洲》花鸟作品展座谈会,越秀区文联、区美协努力将“名家新秀展”办成专业性和学术性并重的特色展览,成为越秀地区美术界的一道亮丽名片。


图:通讯员苏卓健、胡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