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垃圾分类上门宣传,这样再也不会担心出错啦!
2020-11-26 11:12:43






对于垃圾分类,

不少居民都能准确地对其分类,

但是不少年龄较大的长者却时常会忘记。

那对于长者们,

垃圾分类应该怎么进行呢?




“每次下楼丢垃圾,老是容易放错桶,而且在家有些垃圾也不知道该怎么分类……”对于不便下楼的长者刘姨来说,自己很少出门参加宣传活动,在家就会遇到垃圾分类难题。


为了更好地推进垃圾分类的宣传工作,推动垃圾分类的社区全民参与,近日,农林街社工服务站针对社区高龄长者开展了垃圾分类上门宣教服务,进一步协助社区高龄长者解决垃圾分类的实际困难。




针对社区有需求的高龄长者:


社工站在社区中招募和培育垃圾分类体验馆和志愿者,对其进行系列的垃圾分类上门宣教培训和实训,并组成多支“1社工+2志愿者”垃圾分类上门宣教服务队,由社工上门慰问长者,志愿者上门为长者宣传垃圾分类,并做垃圾分类指引服务,以让高龄长者在家可以做好垃圾分类。


活动当天:


三支“上门宣教服务队”分别前往提前预约的长者家中。党员志愿者陈姨正是负责居民刘姨进行垃圾分类的教学。刘阿姨告诉志愿者:“家里请了家政阿姨,但是家政阿姨不懂垃圾分类,如果自己能准确分类也能提醒阿姨做到正确分类。”在了解到刘姨的困惑之后,党员陈姨也耐心地向刘姨详细地讲解起来:“现在啊,一次性电池已经无害化生产了,不属于有害垃圾了,可以放到其他垃圾桶里,但是其他的电池,像是纽扣电池就一定要放到有害垃圾里……”


在党员陈阿姨和社工的详细解答下,刘姨明白了垃圾分类的类别和分类的方法,并表示:“太感谢志愿者们的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益处很大,以后我们也会做到正确分类!”



据悉,垃圾分类上门宣教活动是农林街社工服务站“绿意到家”垃圾分类社区宣传服务支援计划中多元宣传途径的重要尝试,通过将垃圾分类知识“送教上门”,帮助社区高龄长者了解垃圾分类,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党员林叔说:“平时自己在家很难关注到社区的事情,但是现在你们上门给我们介绍垃圾分类,还给我们讲家里的垃圾该怎样分,让我们老人家在家也可以响应社区的垃圾分类政策,这样我们也可以更积极支持这项工作开展。”




这样上门的服务,

是不是很贴心呢?

为志愿者们点个赞吧!



消息来源:农林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