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岁康”投保操作遇难题?北京街线下流动驻点为你答疑解惑!
2020-12-02 23:40:57






180元一年,不限年龄、户籍和既往病症,年最高保额235万…经市政府同意、由政府部门指导的,广州医保参保人专属的普惠型商业补充健康保险 —— “穗岁康”正式开放投保啦!


谁可以参保?


广州市社会医疗保险(职工医保、居民医保)参保人员以其他医疗参保人员,按照自愿原则,均可按规定参加“穗岁康”,不限广州户籍、无投保年龄限制、无既往病症限制、无需等待期、无需体检。


保障内容是什么?

重点保大病医疗、自费医疗费用。其保障范围主要涵盖普通门(急)诊、门诊特定病种、住院等多项保障。


“穗岁康”待遇支付是在享受广州市社会医疗保险待遇的基础上再进行赔付,重点报销医保目录内个人负担费用以及医保目录外的合规医疗费用,分项最高赔付比例达80%,还可提供5种特定癌症早期筛查费用补贴。


如何理赔?

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实行一站式结算;其他情况需到各区医保中心办理零星理赔报销。理赔材料和流程请查阅“广州医保”或“穗岁康”公众号。


怎么投保?

关注“广州医保”或“穗岁康”公众号,或者点击阅读原文,即可参保;缴费方式包括参保人医保个账余额和线上支付两种。



看完以上信息还有其他疑虑

或者操作遇到了难题?

北京街线下流动驻点,

为你答疑解惑,

手把手教你操作!


12月1日起,“穗岁康”承保公司之一平安养老派出工作人员,到北京街政务服务中心和13个社区流动驻点,针对“穗岁康”提供咨询服务,协助老年人进行线上参保缴费,收集反馈意见。有需要的街坊可按照安排就近前往。




“穗岁康”线下咨询服务驻点安排


部分资料来自北京街政务服务中心、广州医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