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来了!蒙古国捐赠羊肉今日送达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2020-12-07 23:00:50




还记得蒙古国捐赠的

3万只羊吗?

它来啦!

12月7日上午10点,在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北院区,该院副院长阮毅与支援武汉的两批医疗队队员代表一起 迎接“远道而来”的51箱蒙古国捐赠羊肉

在2020除夕和元宵节前夕,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派出两批共151人的医疗队分别援助武汉汉口医院和武汉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西院区),用实际行动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作出了重要的贡献,践行了“百年逸仙,从不负国”的逸仙人家国情怀。


此前,广大网友纷纷关注蒙古国捐赠的3万只羊该如何分配的问题,据“湖北发布”表示,湖北省委、省政府决定,请为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作出重大贡献的省内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一线医务工作者、全国各地援鄂医疗队,以及在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因公殉职人员的家属共同分享这份温暖和感动。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副院长阮毅代表医院接收蒙古国捐赠羊肉



据悉,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接下来将把51箱羊肉分给151名医疗队队员,让他们与家人同享这份蒙古国人民与中国人民的情谊,感受党和政府对医护人员的关爱。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接收蒙古国捐赠羊肉



附:医疗队队员代表感想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 陈林叶 护师


陈林叶:

这三万只羊代表的是一份情谊,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为我国抗疫人员送上的一份大礼。感谢蒙古国与中国人民同舟共济,我将铭记于心,继续努力,为祖国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 李青 主管护师

李青:

特别意外,特别惊喜!这种身旁有战友,身后有祖国,邻邦有安达的感觉特别美好。感谢我们伟大的祖国,感谢友好邻邦的安达,感谢英雄的湖北人民!我将把这份情谊、这份感动作为激励自己前进的动力,努力成为一名眼中有光、温暖有爱的新时代好青年。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 黄春荣 主管护师


黄春荣:

去抗疫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收到带着蒙古国人民深厚情谊的羊肉,我们倍感温暖与感动。万里送羊,礼重情义也重,感谢蒙古国人民的礼物,感谢党和政府关怀,我会继续努力前行!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 罗文君 主管护师

罗文君:

收到蒙古国捐献的羊肉,感谢党和国家对我们医护人员的关爱,感谢蒙古国人民的深厚情谊。我们现在心里感到暖烘烘的,就像现在照在脸上的冬日暖阳。这种温暖我们感激在心,定当继续努力为守护人民的健康献出一份力量。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 刘婉弟 主管护师


刘婉弟:

感谢蒙古国给我国援鄂医护人员的关爱!我们会继续为守护人民的健康作贡献!


王吉文副教授:

感谢蒙古国人民对我国抗疫的支持!感谢党和武汉人民对我们的关爱!这将激励我们继续努力前行,为守护人民的健康奉献力量!

黄林洁副教授:

在大雪节气收到蒙古国人民赠予的暖心羊肉,倍感温暖与感动,感谢蒙古国人民的礼物,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


周明根医师:

感谢蒙古国人民的深情厚谊!感谢英勇的湖北人民!感谢英勇的武汉人民!

林道炜副教授:

羊肉不仅暖身,更加暖心。手里沉甸甸的羊肉,不仅体现蒙古国和我们的深厚友情,更体现国家、社会对医疗队员的关爱。

是日大雪,

羊肉吃起!

冬日暖笠笠~


图片及视频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