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泉街连续第17年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成功采血7万多毫升
2020-12-08 15:13:59







12月4日上午,矿泉街党工委、办事处联合广东省美容美发化妆品行业协会、美博城、市血液中心等单位,在美博城中庭举办以“我献血 我健康”为主题的千人无偿献血活动。美容美发化妆品行业50多个单位约400人踊跃报名参加。



矿泉街党工委书记温洁明、矿泉街街道办事处主任何巍、矿泉街二级调研员陈文、省美协会长马娅等同志出席了本次活动。无偿献血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更是一项惠民利民的公益性事业。今年已经是矿泉街第17年组织发动美容美发化妆品行业各单位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传递爱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当天,参加无偿献血的志愿者们早早来到献血点,自觉积极地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活动严格按照无偿献血相关规定执行,量血压、登记信息、验血、献血,一切井井有序,有条不紊。献血者们有说有笑,大家都为自己能对社会奉献点滴爱心而感到满足和自豪。






为表彰积极参加无偿献血的单位和个人,温书记现场为广东省美容美发化妆品行业协会会长马娅颁发了锦旗,众多参与无偿献血的单位也均获得锦旗。




此次无偿献血活动成功采血300来人,采集血液达7万余毫升。整个献血过程,大家用实际行动,履行了一个公民的光荣义务。爱心企业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不仅能为社会尽自己的一份责任,对员工也有很好的教育意义。


献血须知

献血前


1)献血者年龄为18周岁—55周岁;男子体重≥50kg,女子体重≥45kg。


2)献血实行实名制,献血时一定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如:居民身份证、军(警)官证、士兵证、护照、港澳通行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胞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驾驶证等。


3)献血前应该避免空腹;要清淡饮食,不要吃油炸类、肥肉、牛奶等,以防止血液浑浊,影响血液质量。


4)献血前一天晚上不要饮食过饱,不要饮酒;要保持良好睡眠。


5)献血前一周内如有感冒、发烧、咳嗽及服用药物等应暂缓献血。


6)女性献血应避开月经期前三天到后三天此段时间。


7)两次捐献全血的间隔时间应满六个月。


献血后

1)献血的手臂24小时内尽量不要提重物,40分钟后自行拆掉绷带,换上输液贴,贴针眼4个小时后方可撕掉。4小时内针口不要湿水,以防感染。


2)献血后4小时内多饮水,24小时不能饮酒。


3)献血后当晚不要熬夜,保持充足睡眠,第二天工作和生活照常。


4)献血后24小时内尽量不要做剧烈运动、重体力劳动及高空作业,避免外伤。


5)献血后,正常饮食,亦可适当地增加一些营养,如多吃点瘦肉、鸡蛋等,可促进血液成分恢复更快,但切忌暴饮暴食。


消息和图片来自矿泉街公共服务办公室、

广州血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