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食品知多少?跟着这场科普活动学习起来!
2020-12-08 15:18:53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老年居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自我保护、维权意识,近日,农林街食安办联合农林街社工服务站开展了保健食品安全科普知识进社区讲座活动,吸引了很多居民群众前来参加。





1

活动上,工作人员分别从保健食品范围、功效、注意事项、购买和食用常识以及保健食品监管有关规定等几个方面,向居民群众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重点讲解了“如何鉴定选购保健食品”“如何识别非法宣传陷阱”等问题,利用工作中的典型案例让参会者进一步认识到保健食品虚假宣传的危害,做到理性消费。


不少老年长者还主动向工作人员咨询了日常生活的保健食品类型,“平常这些保健品消费也不太清楚,一不小心就会被骗了,今天这样的科普很有必要!”不少老人家都表示肯定。







2

据悉,此次活动是农林街道开展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保健食品安全科普知识送到社区基层,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尤其是长者居民对保健食品的认知水平,发挥公众参与和监督作用,创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格局。




图片、消息来源:农林街食安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