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贵如金 青春不“毒”行 | 梅花村街禁毒宣传走进广铁一中
2020-12-08 23:03:14








“这看起来像小瓶的可口可乐也是毒品?”

“这邮票也是毒品吗?”

……


12月8日,在越秀区禁毒办指导下,梅花村街道办事处、梅花村派出所和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广州市广铁一中学开展“青春不‘毒’行”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现场展示了30多种毒品仿真模型,让同学们近距离认识毒品,从而增强防毒、拒毒意识,确保“学生不涉毒、校园无毒品”。广铁一中高中部1200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启动后,越秀区禁毒办民警进行现场宣讲。他告诉同学们如何从日常生活、学习、社会交往等方面预防毒品侵害,树立起“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科学防毒观念,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随后,在禁毒社工的带领下,1200多名学生齐齐喊出“生命贵如金,青春不毒行”的禁毒口号,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本次活动在广铁一中展示了三套毒品仿真模型(共有传统、新型及伪装毒品等30多种)和禁毒宣传展板。在摊位前,同学们认真观看,并与禁毒社工进行交流。在禁毒社工和民警的介绍下,他们了解到,原来有些看似普通的物品,其实是伪装的毒品。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前只知道毒品是害人的,但从没看过毒品是长得什么样子的,今天一看才知道,原来毒品不仅有这么多种类,还可以包装成各种各样的物品,比如止咳水,饮料、邮票等等,具有太强的伪装性,所以每个人都一定要增强防毒、拒毒意识,在任何场合都不要掉入这个陷阱里。







梅花村街武装部部长韦斯峰表示,校园是禁毒工作的重要阵地,青少年是涉毒的高危易感人群,对青少年开展禁毒预防教育尤为重要。连续5年,梅花村街推动禁毒宣传走进了辖内学校,希望广大青少年学生在学习生活过程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构筑牢固的思想与行为防线,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希望同学们慎重交友、远离有害的娱乐场所、抵制不良诱惑,坚定“珍爱生命,拒绝毒品”观念,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接下来,梅花村街还将继续推动禁毒宣传进社区、进企业,并通过入户宣传等方式让更多的家庭、居民、职工了解禁毒知识,提高广大居民的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及能力。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