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么多人排队又是免费体检吗?”不!这次是流花街国民体质监测活动
2020-12-10 14:20:30






想要了解自己是否健康,最好的方法莫过于体检。从学校到单位,每年一次的固定体检让不少疾病及时被发现和治疗。


那么如果想要了解自己的体质状况,

找到更适合自己的运动、饮食方法,

又该进行怎样的检查呢?


这就不得不提国民体质监测活动了!




每年在街道和社区开展的国民体质监测活动,是通过各项体质评估测试获取数据样本,了解居民体质现状并分析居民体质状况发展趋势,同时不断提升居民们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促进有锻炼习惯的居民进行科学健身、没有锻炼习惯的居民开始重视并参与体育锻炼,从而将“全民健身”的倡议落到实处,不断提高群众体能素质和健康水平。


这么有意义的测试你参加过吗?

反正流花街的小伙伴是参加了!




为进一步推动流花街全民健身事业,了解居民体质状况,鼓励和指导更多居民进行科学锻炼,12月7日,流花街开展了2020年度国民体质监测活动,共组织辖内20-69岁居民250人参测。






活动现场,参与测试的居民按照不同的年龄阶段分别需要参加不尽相同的测试项目,包括身高、体重、肺活量、台阶指数、握力、纵跳、坐位体前屈、选择反应、闭眼单脚站立等。

这些测试项目能充分反映参测者的身体形态、身体机能和身体素质等多方面的情况,让参测者能对自己的体质状况有更清晰准确的认识。





对习惯参加传统体检项目的街坊来说,这些测试项目显得新奇有趣,而对热爱运动的小伙伴而言,这样的测试更如同做了一场充分的热身运动。


也正因如此,不少参测者都表示这样的测试一点也不让人感到担心,“不会像每年体检那样提心吊胆生怕自己有什么病,这个感觉又健康、又有益,很好玩!”







每位参测者参加完所有测试项目后,都能得到一份完整的正式报告,上面还有系统根据参测者的测试数据和体质特征开出的“运动处方”,让参测者在获悉自己的体质状况的同时,还能了解最适合自己的运动项目。





希望大家都能科学饮食、科学运动

保持好的健康状态,

明年才能再次参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