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老兵故事,述时代风采,红棉老兵志愿者在行动!
2020-12-10 22:47:28






为发扬退役军人“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的光荣传统,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上周五,广州市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在烈士陵园宣告成立。其中,大东街的5名退役军人志愿代表越秀区参与了当天的活动。




新成立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在大东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和大东街社工站的社工们带领下,对街道辖内独居、行动不便等退役军人进行上门探访,开展政策讲解。




18名红棉老兵志愿者分成9组,分别对辖内的10位退役军人进行探访慰问。通过走访慰问,使退役军人切实感受到了爱心组织的关心和爱护,有效增强爱心组织的凝聚力和退役军人的归属感及荣誉感,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探访大东街中山三社区的退役老兵陈树盘


探访大东街东源社区的退役老兵蔡尧坚


探访大东街东源社区的退役军人黄汉斌


探访大东街三角市社区的退役老兵邱焕光


探访大东街三角市社区的退役老兵黄杰元


探访大东街东贤里社区的退役军人王运锋


探访大东街启明社区的退役老兵


探访大东街长庚门社区的退役老兵汤焕杰


探访大东街元运街社区的退役军人张兆波


探访大东街新南社区的退役老兵骆灶安


大东街社工站社工谢姑娘表示,志愿者们上门听取老兵们讲述他们当兵的故事,了解他们生活不便的地方。当大家都在回忆当兵的经历时,双方都满怀激动之情。


图片来自大东街退役军人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