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抗疫方阵”参赛,有“白云街坊”助威,今年的广马也很值得回味
2020-12-13 22:35:00




今天上午7时30分, 期待已久的体育盛事——2020广州马拉松赛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鸣枪起跑,2万名跑者共同参与全程马拉松赛事,最终国内选手贾俄仁加以2小时15分08秒的成绩夺得男子冠军,丁常琴以2小时35分21秒的成绩夺得女子冠军。下面,一起跟随小e的镜头一起去现场看看吧!


视频链接:https://v.qq.com/x/page/c3211pojyng.html


 

赛事首现抗疫方阵,特色造型“抢眼”


今年的赛场上首次出现了抗疫方阵,约160名参加抗疫工作,且符合广马报名要求的医务人员参加本次马拉松赛,传递广州马拉松赛在运动、健康、文化等方面的正能量。

来自各地的参赛选手身着各类特色服装,有的穿着医疗隔离服,有的穿着鲨鱼外套,有的打扮成“孙悟空”的造型,吸引了众人目光。



早上9点30分过后,本次广马冠军贾俄仁加首个出现在二沙岛赛段,他用时2个钟从天河体育中心一路跑到二沙桥。随后,各位选手也陆续出现,沿着大通路向终点花城广场冲刺。


视频:https://v.qq.com/x/page/l3211jevh8d.html




 

助威方式丰富多样,定格温情瞬间


本次广马赛道沿途设置30余个音乐加油站,每个站点均设置不同主题的表演节目,为给参赛选手创造轻松愉悦的赛事氛围。在大沙头码头,来自东山培正小学的学生代表组成健美操表演团队和啦啦队,为广马参赛人员打气。据带队老师许宏俊介绍,本次活动挑选了2支队伍42名学生,通过2个舞蹈节目的展示为跑者加油助威。在另外一个音乐加油站星海音乐厅,表演者以歌唱、打击乐等表演方式传达出对选手的祝福。

 



为广马加油


在今天的广马现场,一幕幕温情瞬间接连上演。来自各地的运动爱好者朝着同一个目标向前冲刺、助威方阵的成员异口同声发出“加油”声、医护后勤等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保障赛事顺利进行……




 

保障工作落实到位,现场秩序井然


小e从白云街道办事处了解到,为了给广马保驾护航,确保广马顺利进行,白云街经过精心布置,细化落实广马各项保障工作:

一方面在赛前做好白云街辖内广马赛段环境卫生的清理,做好氛围布置工作;

另一方面,组织100名安保志愿者参加赛事当天的现场应急志愿安保工作,协助公安部门做好赛段沿线路口、公交车站、过街天桥、通道等重点部位人流疏导和治安管控,维护好观赛秩序,确保参赛选手以及市民安全,为赛事提供安全、良好的环境,并落实好群众体育活动展示节目,做好后勤保障,按照工作分工安排上岗值勤,维护好观赛秩序。


我们在,请放心


为进一步做好广马应急、医疗保障工作,赛场还设置了医疗站、饮水/用水站、食品补给站,提供医疗保障志愿者、抗疫方阵医师跑者、骑行移动救护员、固定医疗保障点(队)、伤病员就近送医院、危急重症重点救治医院、医疗保障指挥调度专班、广州地区临床急救专家委员会等八重保障,各大医院也派出了有高年资急诊科医生和护士为参赛人员提供现场救助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