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参与学习策划,他们说“要让2020有个美好的收尾聚会”
2020-12-15 12:30:55

                                                                         




令人难忘的2020眼看即将接近尾声,往年的这时候,一些急性子的长者可能已经开始操心起元旦节的跨年饭和农历新年的年货采购等等事情了,毕竟对他们来说,每年最盼望的就是过年时儿孙齐聚的那几天。


不过,今年却有些不一样

他们在一起讨论的虽然还是聚会

可却是一场只属于他们的活动




为了充分发挥辖内长者志愿者骨干成员的才能,让更多长者真正参与社工站的日常活动,实现他们“发挥余热”的共同心愿,流花街社工服务站长者部在桂花岗站点开展了“耆齐参与”策划能力学习小组第二期活动,共有42人次长者参与了本期小组。        




此前“耆齐参与”小组第一期活动的开展取得了较好的反响,也在流花街长者群中受到了超乎预期的超高评价。在长者们的强烈要求下,第二期活动应声而动。

本期小组活动在延续第一期的成功做法上进一步进行了完善,参与小组的长者们从对活动策划一知半解的状态开始学习,在学习过程中不断培养和提升自己的策划组织能力,并最终进行实践,共同策划流花街冬季长者生日会。




许多长者虽然常参加街道和社区组织的各种活动,但对于幕后的策划组织工作却丝毫没有过接触,因此不少事情对他们而言都十分陌生,需要一步步慢慢学习和掌握。

但每位组员都十分积极主动,从方案起草完善、到宣传招募、再到采购物资、练习彩排……长者们与同伴在学习中互相磨合,在合作中不断进步,这一切只因他们有着共同的心愿:将2020年尾这场凝结着自己心血、见证着自己成长的生日会办得更好、更成功。        






在小组活动期间,除了训练自己的策划能力,组员们也定期开展沟通座谈会,就不同筹备阶段的问题进行探讨、找出解决方案,同时分享自己近期参与小组活动的心得与体会。

随着小组学习逐渐接近尾声,不少长者都流露出不舍,并表示这个小组活动不仅让自己老有所乐,更让自己做到了“活到老,学到老”,并表示此前自己从未想过在退休后还能有机会像这样和同伴为共同目标一起努力,这样的一段经历也让自己十分期待最终的生日会活动,“2020年真的非常不容易,希望我们用心筹备和策划的这场活动,能够让今年有一个好的收尾,来年顺顺利利。”        


图片来源于流花街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