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让我晚年生活有保障!”珠光街老兵康养驿站服务真贴心
2020-12-16 14:21:33




“遇到困难找社区工作人员,靠得住!”

近期,珠光街东沙角社区街坊王叔住进了期待已久的养老院,得到了专业人员的精心护理,养老问题得以圆满解决。




王叔是一名92岁的退役老兵,三个子女都在国外居住。作为独居老人,他双耳失聪,腿部长满了水泡,行动颇为不便,生活自理能力较差。珠光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在得知情况后,帮王叔联系了珠光街社区居家养老综合服务平台,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上门提供个性化居家养老服务,帮助王叔解决了困扰许久的独居难题。


这是珠光街以社区居家养老综合服务平台为依托,打造退役军人老兵康养驿站,为退役军人开通绿色通道,不断改进完善养老服务的一个场景




据珠光街退役军人老兵康养驿站工作人员江小姐介绍,在今年9月份收到转介需求后,便来到王叔家中了解详细情况。王叔现今年事已高,并患有老年性失聪,需要通过文字形式与人沟通。“王叔目前是一个人居住,身边没有亲人照顾,上门时我们看到他的精神状态不是很好,对于自己的养老情况他表示很担心,希望能够提供送餐服务。”




在与王叔协商之后,老兵康养驿站的社工与他约定好每周为其送餐三次,定时送上报刊书籍,并积极链接社会服务资源,为王叔提供个人护理、基础监测、精神慰藉,志愿者也自发来到王叔家中为他进行剪发等个人护理。


在今年中秋节时,社工们也带上月饼、水果来到王叔家中,为他送上节日祝福。同时,社工也持续与其身处国外的女儿沟通,帮助王叔申请了居家养老资助。




在今年11月,社工在送餐过程中,发现了长在王叔腿部的水泡破裂,情况比较严重,王叔个人也表达了希望去医院就诊的想法。社工随后把情况反映给其居住的社区居委会和珠光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并带王叔到珠光街社区卫生中心就诊。在王叔透露个人行动不便的情况时,社工们联系多方资源,带他辗转多家医院进行详细检查治疗,给予悉心照顾。





得知王叔需要精细护理,考虑到目前独居现况,珠光街退役军人服务站、老兵康养驿站的工作人员一同为王叔寻找了合适的养老服务,将老人送到养老院,并定期前往探望。



如今,王叔生活在养老院里,腿部的伤势也逐渐康复,精神状态得到改善,生活质量也有了提升。


“感谢社区人员和退役军人服务站对我的关心,让我的晚年生活有了保障,谢谢你们。”面对大家的帮助和照顾,王叔热泪盈眶,用文字写下了充满感激的话语。


消息、图片来源于珠光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