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感满满!多措并举,建设街这样提升出租屋安全系数——
2020-12-17 14:46:07


近年来,

出租屋火灾起数居高不下,

特别是秋冬季节,

天高物燥更加引起消防安全问题。


为做好辖区秋冬季节出租屋安全防范工作,切实提高改善出租屋消防安全现状,确保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结合《越秀区2020年深化出租屋治理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方案》的要求,建设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三个着力”,提升出租屋消防安全系数。



着力基础,摸清底数



为彻底摸清辖区出租房屋底数,有的放矢加强管理,建设街召开了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并制定了《建设街秋冬季节出租屋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方案》。各社区依靠网格员的力量,全面排摸全街的出租屋、群租房及集体宿舍,明确核查重点,制定清查计划,建立排查清单,在121日至1214日期间,共出动排查力量83人次,排查出租屋1165套次。






着力整治,立查立改




经过前期的全力排查,建设街对能立即整改的迅速整改;对难以立即整改的,督促出租屋主和承租人落实整改和防范措施;对重大、疑难和复杂的消防隐患,及时告知相关职能部门配合开展整治。行动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建设二马路东四街的两套出租屋存在设置阁楼、无配备灭火器等隐患,管理员立即开具整改通知书并要求承租人阁楼不得住人且尽快按要求配备灭火器。通过完善“巡查—发现—登记—告知—整治”闭环管理机制,建设街共发出了271份整改通知书和136份备案通知书,大大提升了出租屋安全系数。








着力宣传,实现宣传全覆盖


除了全力做好排查,建设街还着力宣传,针对出租房屋及电瓶车火灾事故教训、责任追究、火灾事故防范常识、逃生自救技能等知识,逐户宣传普及,不断加强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法规教育,提升出租屋主和承租人的法制意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







@建设街坊,

这样的专项活动是不是令你安全感满满呢?



文字、图片由建设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