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桥街党工委、德源里社区郭晓丽在广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获表彰,点赞!
2020-12-17 15:02:55





日前,广州市举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会议公布并表彰一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彰一批广州市优秀共产党员和广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洪桥街党工委荣获

“广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广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称号


洪桥街德源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郭晓丽

获得“广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洪桥街党工委

“广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广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洪桥街党工委高度重视,迅即行动,全方位部署全街防疫工作:

  • 全街各部门、各社区上下联动,领导干部积极发挥“头雁效应”,做到以身作则、靠前指挥。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 广泛调动辖区机团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力量,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

  • 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群防群治力量,全力奋战在防疫一线,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用行动为辖内居民保驾护航。




洪桥街德源里社区

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郭晓丽

“广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作为社区带头人,郭晓丽以一名逆行者姿态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用一名共产党员的实际行动筑牢社区疫情防线。


从大年三十开始,郭晓丽带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按网格分工,多方联动辖内机团单位、在职党员、社区党员、楼长,分组开展疫情拉网式大排查,不到五天的时间把社区在住人员全部摸清。

在疫情排查的关键一周,她白天安排协调排查工作,晚上汇总分析排查情况,安排第二天的工作任务,每晚都要工作到半夜才能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第二天又开始新的工作。在她的带领下,社区全体网格员各负其责,认真做到楼不漏户,户不漏人,切实做到底数清、人数明。


在疫情防控期间,郭晓丽争分夺秒,排除万难,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只要上级有最新指示,她就会第一时间推送到工作微信群,并根据社区实际情况提出落实要求,做到随时接收、随时传达。

同时,郭晓丽积极动员社区党员和在职党员,组建抗击疫情党员服务队,密切联系居民,凝聚民心,利用微信群征集社区志愿者848人,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无论刮风下雨,她总是在每天早七点准时到各卡口开展巡查,亲自参与值守人员的岗前和安全防护培训工作,当好社区的“守门人”。




这群勇敢前行、无私奉献的排头兵

积极主动作为、狠抓工作落实

为疫情防控筑起“防护墙”

让我们一同向守护洪桥街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英雄们致敬


图片来源于洪桥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