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将至,掌握这些小知识,让你的生活更加平安
2020-12-17 15:02:58





临近年底

各类犯罪活动又到了高发时期,为了增强辖内居民的自我保护意识,打造平安社区,12月15日,大塘街综治办联合北斗星禁毒社工,在秉正广场开展了大塘街禁毒、防邪、反恐宣传活动。



活动中

街综治办工作人员、禁毒专职和社工在现场悬挂禁毒、防邪、反恐宣传横幅、通过毒品模型讲解、小游戏互动和各类宣传资料派发等形式向前来参加活动的街坊市民宣传禁毒、防邪、反恐的有关知识,并就如何防范毒品、邪教的危害和反恐小知识等内容与街坊们开展互动。

错过现场活动不要紧

来跟小e重温一下

这些生活中的实用小技能


防邪

· 拒绝邪教,远离邪教



  • 接到反动宣传电话时直接挂掉,若从电话中意识到自己的身份和关键信息泄露甚至被盗用,要及时向公安机关反馈,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 遇到邪教组织的各种反动宣传,要理性分析、明辨是非,做到不信、不看、不听、不传;

  • 崇尚科学,参加合法的社团组织,参与健康向上、有益身心的社会活动,警惕以祛病健身、修心养性为幌子的非法组织活动;

  • 如果发现有人利用邪教组织或封建迷信蒙骗群众、危害社会治安,要及时向所在地公安部门举报。


禁毒
· 拒绝诱惑,远离毒品

  • 拒绝陌生人的饮品;

  • 聚会场合保持警惕,最好亲自开启饮料瓶盖,并且不要让自己的食物、饮料离开视线;

  • 防人之心不可无;

  • 遇险求助要胆大,一旦发现苗头不对,可当即打电话给亲近的人或向店员求助,甚至做一些动作引起周围人的注意,切勿担心面子问题或胆小,以避免更糟糕事情发生。


反恐
· 做好反恐,人人有责


反恐离我们并不遥远,日常生活中,进入车站、机场、影剧院等场所时的安全检查,购票乘坐交通工具、使用物流快递、租赁机动车、上网等场景的实名登记,都离不开广大群众的支持与配合。

这些举手之劳的作用不可小看,它对全社会防范恐怖袭击具有重要意义,能够有效震慑阻止暴恐分子策划、准备及实施恐怖袭击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宣传禁毒知识、反恐防恐知识和普及反邪知识,提高了居民对平安创建的知晓率和自我防范意识,为建设平安大塘的重要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