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诚信文化,共建诚信社区!珠光街开展活动推进诚信体系建设
2020-12-19 00:03:55



诚信是做人之本、立业之基。


为进一步弘扬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营造重信守诺社会氛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诚信文化、普及信用知识,12月18日珠光街在仰忠社区文体广场开展“信用越秀 用信践行”2020年珠光街诚信文化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越秀区诚信文化宣传志愿服务队向街坊派发宣传资料、与街坊进行诚信宣传互动游戏,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咨询服务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开展诚信宣传,弘扬诚信文化、普及信用知识,倡导诚实守信行为。


活动吸引了大批居民参加,他们纷纷扫码进入“一站式信用修复平台”,认真了解有关信息。



活动上,珠光街羊城家政服务站和银行、保险公司、口腔医院等多家单位为街坊们提供便民服务,部分居民就家政服务等问题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




本次诚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500余份,向广大群众宣传诚信知识,进一步推进和构建诚信体系建设,营造了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氛围。街坊们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做到言行合一,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




一站式信用修复平台上线了!


为进一步推进建设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先行示范区,越秀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发起的“信用越秀·一站式信用修复平台”微信小程序和门户网站于日前同步上线。


“信用越秀·一站式信用修复平台”通过微信小程序“信用越秀”和门户网站(https://xyyx.xinyidaigz.com/)为企业提供便捷地修复渠道。


越秀区注册的企业或在越秀区有失信记录企业的信用修复需求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和门户网站实现一网通办。修复功能包括行政处罚、纳税信用、失信被执行人、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等各类失信情形信用修复全覆盖,同时,还为企业提供异议申诉、查看信用政策、查询企业信用信息等功能,为企业提供移动化、可在线材料预审、“7×24”小时全天候申请的专项服务平台。

消息、图片来源于珠光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