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太冷?周末来场温暖约会吧
2020-12-19 00:21:48





上个周末你做了什么好玩的事情吗?

听说,上周末泡在省图的孩子们过得超满足哦

会讲粤语的“达芬奇”分享天才的创作故事

小建筑师们变身少数民族,搭建别致的傣家竹楼


玩出新花样

小宝宝们与蔬菜们玩起了“超级变变变”

情绪小管家的升级之路轻松又实用

这周,广州开启了“速冻”模式

别宅在家里瑟瑟发抖啦

来图书馆度过温暖又有趣的周末吧



周六故事会

12月19日(周六)10:30-11:30

狮子辅导班


主讲人:公益小书房义工

要想成为一个好的建筑师,需要什么条件?要数学好?会画画?能干活?一定要是好学生?怎么样才能当个好学生呢?我们大家一起来狮子辅导班跟狮子老师好好学一学,等学完了,相信你一定会成为一个——一头——好狮子!


对象:4岁以上少儿读者



云科学阅读会

12月19日(周六)10:30

甜津津的发电厂


主讲人:唐杰

电力,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离不开的能源之一。而鲜嫩多汁、甘甜可口的水果不但含有丰富的营养,促进消化,还能发电哦!小读者们尝试过吗?电流是如何产生的呢?电流的大小是怎么判断的呢?为什么要提醒安全用电?本期活动我们一起来了解电的知识,尝试用水果发电吧!


对象:7-12岁少儿读者



玩转图书馆

12月19日(周六)14:30-16:30

2020年小建筑师创造营·传承岭南山墙的艺术


主讲人:梁励韵

中国的传统建筑中有一个特殊的构件——山墙。上至皇家宫殿,下至老百姓的民居,都离不开它,作用非常之大。为了凸显山墙的重要性,人们还想方设法地去装饰它,在它身上凝聚了许许多多艺术的精粹。本期活动将带领大家变身古代墙体艺术家,一起为我们的岭南传统民居创作一面最美的山墙。


对象:8-12岁少儿读者



中图少儿创客空间

12月20日(周日)10:00-12:00 、14:30-16:30

森林医生


“森林有位好医生,专治树林蛀心病,嘴巴就是手术刀,防止病害本领高”,这个谜底是什么呢?没错,就是我们著名的森林好友——啄木鸟!过去由于人类生活空间的扩展,许多动植物的生活家园逐渐缩小,啄木鸟也越来越少被人看见。不过随着国家保护生态环境举措的逐步开展,我们又能重新看到越来越多的“好朋友”了!本次活动让我们一起来与可爱的“森林医生”见面吧!

10:00-12:00
14:30-16:30

对象:7-12岁少儿读者



“星星树”英文阅读会

12月20日(周日)10:30-11:30

Winnie the Witch


主讲人:Lynn

Winnie是个拥有神奇魔法的女巫,她和小猫Wilbur住在一个黑漆漆的房子里:黑色的房间、黑色的床、黑色的桌子、黑色的椅子,黑色的门……小猫Wilbur也是黑色的,如果Wilbur把绿色的眼睛闭上,Winnie就完全看不到它。于是,一系列麻烦开始了!Winnie将怎么运用她的魔法来解决这个问题呢?


对象:7-9岁少儿读者及家长



掌上阅读会

12月21日(周一)8:30

中华传统故事特辑·冬至


主讲人:花城故事会柳红老师

古时候人们认为,冬至这一天,就是新一年的开始,是值得纪念的日子。因此古人常常在冬至这一天开始玩一种特别的游戏,以此来度过寒冷的冬日,迎接来年温暖的春天。关于过冬至节,每个地区的习俗都不尽相同,赶紧一起来听听故事吧。

本活动为线上活动



荐书小专家

10月1日—12月31日

欢迎从图书馆的馆藏中挑选一本喜欢的少儿图书推荐给其他读者。如果成功推荐10本以上少儿图书,你将有机会不断晋升成为我们的“星级小荐书人”。根据成功荐书质量与数量,我们将推选出“荐书小专家”!



中图少儿展览

12月5日—12月31日

(周二至周日9:30-17:30)

乘风破浪 扬帆远航


公元前3000年,尼罗河上扬起第一面帆,古埃及人乘着风,划动桨,开启了人类驶向大海的征程。随后,在地中海,在遥远的东方海域,一面又一面船帆张开,驶向更远的目的地,海上探险时代开始。辉煌的风帆时代,大海之上船帆如织,盛况空前。当乘船远航成为一种旅行方式,让我们穿越时空,去看看那些曾在大海之上叱咤风云、乘风破浪的舰船吧!


地点:广州市文德北路81号

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少儿部

咨询电话:83323762



图片、活动资讯来源于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少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