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花艺,幸福绽放!这场活动让街坊们感知美好,收获好心情
2020-12-19 00:27:44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

古往今来,花卉被赋予美好、幸福的象征。插花活动更是一项发现美、欣赏美的艺术活动。为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陶冶情操,白云街文化站邀请专业插花老师周惠贞,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三楼培训室举行插花活动。




活动上,周惠贞为大家讲解了鲜花的品种、分类和插花的相关技巧。“插花通常有几大要素,讲究线条、意境、整体美观程度,插花的时候,高的在中间,矮的在旁边,不同的颜色的花朵要学会合理搭配,依靠自己的想法去创作造型……”周惠贞一边介绍,一边拿起准备好的向日葵、玫瑰、蝴蝶兰等鲜花示范起来,展示了多种造型的插花方法。参加活动的人员认真聆听讲解,并针对插花过程中花朵搭配、造型选择等方面与老师展开探讨。



随后在花艺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尝试进行插花实践。每个人把花卉根据颜色、形状等进行分类,并修枝剪叶、精心搭配,加上扇子等装饰物,依照顺序错落有致地把分好类的鲜花插在一起,融合自身想法设计出花篮。插花过程中,大家互相交流插花心得,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经过一下午的学习创作,一件件各具特色的插花作品诞生了。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每个人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纷纷与自己的作品合影留恋,留下这美好的记忆。同时,参与活动的人员也都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了解了插花的相关知识,享受插花艺术的乐趣与快乐。



图片由白云街文化站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