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羊城家政宣传、探望独居长者……最近黄花岗街发生了这些
2020-12-19 22:00:06





想知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如何扎根社区?

想知道并加入到黄花岗街的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想知道黄花岗街如何开展尊老、敬老、

爱老、助困扶贫等形式的社区活动?

记得准时收看!


黄花岗街羊城家政宣传活动来到御龙庭小区


为了更好地匹配社区居民需求,打造“医疗+养老+家政+志愿服务”的全方位家政服务,12月16日下午,黄花岗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宣传活动在御龙庭小区顺利开展。



“羊城家政服务宣传”“就业技能培训宣传”“健康检测”“志愿服务体验”“社工服务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为吸引更多的居民关注,此次活动设立了多个便民的摊位服务供居民体验参与。


免费的口腔检测、专人匹配家政评估服务、垃圾分类小游戏,内容丰富实用且参与性强的摊位皆赢得了不少居民的青睐。此外,为了让青少年群体融入社区,参与社会志愿服务活动,众多摊位中的社工站志愿服务报名摊位获得了至高人气的关注,居民们纷纷报名。



水荫西社区开展探望社区独居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由于近段时间天气骤冷,社区中的独居长者情况就让人尤为牵挂,12月14日下午水荫西社区联合广州协安公司志愿者队伍开展探望独居老人志愿服务活动,为一众社区长者送去温暖慰问。





擦玻璃、洗厨房、擦门窗……探访过程中,社区党员、志愿者们不但和独居老人家们聊家常、认真倾听老人们的心声,还帮老人家们清洁卫生,让长者们感受到了志愿者们简单而淳朴的关心和慰问。


最后,志愿者们更为独居老人送上一些慰问品并叮嘱他们天气寒冷要注意保暖身体,有困难要第一时间通知家人和社区。



社区党员服务队不仅是一个爱心组织,更是社区形象的代表,企业爱心组织与社区联合筑起爱心桥梁以独居老人为重点服务对象开展志愿活动,将继续关注社区独居老人的情况,形成“敬老、爱老”良好和谐的社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