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一路有你,只愿一路有你
2020-12-23 14:14:24





他们说:

“作为志愿者,我的志愿就是希望为社会做一些事情,锻炼自己。”


“觉得志愿者很有意义,周末少睡一点,多外出做一些志愿服务,多看一看,挺好的。”


“我自己最深刻的感觉就是,做志愿服务可以丰富自己的生活,也能认识志同道合的伙伴,还可以锻炼自己的能力,所以我也经常鼓励朋友们一起加入。”




最初不尽相同的想法

让他们选择成为一名志愿者

如今不言而喻的默契

让他们选择坚持一直走下去

在志愿服务中

收获无私奉献的满足与喜悦





12月19日上午,登峰街社工站在雕塑公园举行了党建引领庆元旦暨2020登峰街志愿者表彰大会,本次大会共对47名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表彰项目包括优秀志愿者、志愿领航者、最美志愿者、志愿之家、志愿之星和最佳合作伙伴。








在动听的旋律和优美的舞蹈中

本次表彰大会的帷幕缓缓拉开





大屏幕上播放的视频

带领现场的观众们

对登峰街志愿者们这一年来

开展的各项服务活动以及工作情况

进行了回顾






在这令人难忘的一年中,登峰街社工站志愿者实现了再一次“扩军”,截止至11月底,今年新增志愿者共181名,目前总人数为392人。其中在今年内曾参与过志愿服务的志愿者共234人次,服务总时长达到了874.5小时,共为登峰街坊提供了合计6501人次的各类志愿服务。






2020

 

你还记得这些瞬间吗?


每月定期开展的登峰街志愿集市活动,是志愿者们发挥个人才能的最佳舞台,义诊、义剪、口腔咨询、法律咨询、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等便民服务,每次都能收获不少街坊的称赞与感谢;


为了让社区的环境卫生问题得到更好的解决,志愿者们在社区内协助开展多次垃圾分类知识教育、公共文明行为倡导等活动,并协助居委会开展上门签订文明公约的活动,增强居民主动维护社区环境卫生的意识;


成立了一支由社区居民组成的巡逻队,就社区内共享单车乱停放、垃圾乱投放、公共空间高处置物等问题展开日常的巡逻,及时将巡逻时发现的情况反映汇总,并适时通过教育宣传工作对不文明现象予以制止和纠正。在大家的齐心努力下,社区乱停乱扔乱放等问题得到一定改善;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壮大社区力量,登峰街社工站也挑选了优秀的志愿者组成防疫志愿者队,参与社区防疫工作;


为了不断增强本土志愿服务力量,社区居民巡逻队、居家清洁志愿服务队、我能行志愿服务队等志愿队伍仍在继续定期开展培训,不断提升志愿服务水平,未来,也还会有更多的分队陆续成立,充实壮大这支队伍……






精心制作的视频让不少来到现场参与活动的街坊和志愿者们回忆起经历过的点点滴滴,视频中志愿者们面对镜头讲述着自己志愿服务的感触与心声,也让不少观众为之动容。都知道“做一件好事很容易,一直做好事很难”的道理,但他们最终还是“迎难而上”, 希望尽自己所能在“一直做好事”的这条路上继续前行。


“志愿有你,一路同行”,当这句志愿者们都已耳熟能详的口号在大屏幕中定格,现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这是街坊们对志愿者的认可与感谢,也是志愿者们给自己和同伴的鼓励与肯定:


下一年,我们还要一起走!





部分图片来源于登峰街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