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有爱 | 困境残障人士阿东在这个寒冷的冬日终于有了热水器,还……
2020-12-23 14:29:51







前几天,小e报道的《社工紧急义卖香菇,只为了……》一经推出就受到梅花村街辖内热心居民、热心企业的高度关注,他们纷纷前来认购香菇,或捐钱、或出资出力。


今天,小e从梅花村街社工站获悉,通过义卖香菇及热心居民捐赠的现金,已为阿东(化名)购买了热水器,并已链接到广州南方电力集团东区建设有限公司,为阿东家里铺设了热水器和排气扇的专用电线。




社工站多方筹措终解困


为了帮助梅花村街辖内的困境残障人士阿东改善浴室环境,平安度过暖冬,连日来,梅花村街社工服务站的社工们多方筹措,一方面发起爱心义卖,筹集资金;另一方面,链接辖内的爱心企业提供专业支持。



其中,爱心义卖主要是义卖辖内爱心企业——中海地产捐赠的“康乐香菇”。从12月15日傍晚开始发起,辖内的热心居民、企业纷纷认购,截至2020年12月18日18:00,共义卖“康乐香菇”286份,义卖金额2145元;收到热心居民现金捐赠300元;总计2445元。








同时,梅花村街社工站的社工还链接到辖内爱心企业——广州南方电力集团东区建设有限公司,该公司获悉阿东家的情况,欣然同意为阿东家新铺设热水器和排气扇的专用电线。


电线铺设好了、热水器也到货了


昨天下午,小e前往位于东兴三街的阿东家里,来自广州南方电力集团东区建设有限公司的多名工人正在为阿东家铺设浴室电线。梅花村街社工站的社工正领着两位工人,在评估窗户、排气扇以及水管情况。根据现场评估及工作进展,预计12月25日之前,阿东家的浴室热水就能够正常使用啦。




广州南方电力集团东区建设有限公司多名工人正在铺设电线。



水管安装工人正在评估水管。


昨天正好是冬至,社工们前去阿东家,还贴心地为阿东带去了汤圆,现场为阿东煮上了热乎乎的汤圆。



吃着热乎乎的汤圆,阿东开心的笑了。


阿东家的浴室改善计划:


2020年12月19日,采购热水器(使用募捐所得费用);
2020年12月21日,广州南方电力集团东区建设有限公司上门铺设浴室电线线路(企业资助);
2020年12月21日,广州鸿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上门评估窗户、排气扇以及水管情况(使用募捐所得费用);
2020年12月25日之前,浴室热水能够正常使用。


寒冬已至,梅花有爱,

你我同行,温暖可期。







【类别 原创】



部分图片由梅花村街社工站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