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冬天特别冷?那不如来感受下羊城家政带给大家的温暖吧!
2020-12-23 14:34:01




冬至又称日短至、冬节、亚岁等

是二十四节气中一个重要的节气

民间常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


昨日冬至

你怎么过得呢


今年的冬至似乎特别寒冷,不过大塘街的长者们,却因为大塘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大塘街长者综合服务中心携手送上的冬日礼包,而感受到了春日的温暖。


 
 
11
 

大塘街的长者们陆续来到位于豪贤路和里仁坊的两个长者饭堂,准备如往常一样领取午餐。但当天的长者饭堂和以往相比,似乎有那么一些不太一样……

是的,每一位来到长者饭堂的长者,都收到了羊城家政的工作人员送上的装有水果和福字贴的冬至礼包,以及一句窝心的“冬至快乐”。长者们对这样的节日礼包感到又惊又喜,手上颇有“份量”的礼物与耳边亲切的问候,都让他们感受到了另一种如家般的温暖,不少长者在收到礼物后不约而同地说道,“今天可真热闹!”


图片
图片
图片

街坊胡叔在收到礼包后,很熟络地与派发礼包的工作人员寒暄起来,并告知小e,之前因羊城家政的“长者公益家政服务”,与服务站不少工作人员都打过交道,因此一眼就认出了他们。提起自己体验的家政服务,胡叔至今仍赞不绝口,“他们的保洁员是真的专业,把家里搞得很干净,真的很感谢谢他们!


经胡叔一说,小e这才意识到,原来不知不觉间大塘街的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也已成立了一个多月,在这段时间里,服务站为大塘街辖内70岁以上的长者们提供的“长者公益家政服务”活动,早已让辖内不少长者成为了服务站的“移动代言人”,每每提及服务站为自己提供的2小时公益保洁服务,很多长者都会竖起大拇指,不吝赞美之词。


长者公益家政服务

看到这里,也许有小伙伴会问:

你说的“长者公益家政服务是什么?

我家里的老人家也能申请这样的服务吗?

那么就让小e来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吧!


图片



据大塘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的工作人员介绍,在大塘街居住的长者不少长者家中都有保洁需求,但定期请家政的费用又让勤俭节约的长者们感到过于奢侈。为了帮助长者们解决这一实际生活困难,羊城家政为辖内70岁及以上的长者提供为时2小时的公益保洁服务,受到了长者们的热烈追捧和广泛好评。不少长者在接受完保洁服务后,由衷地发出感慨,“免费过来帮我做家务,搞得这么干净整齐,还能听我说话和我聊天,真是很开心,很感恩!”


图片

在公益服务开展一段时间后,羊城家政还根据活动开展过程中收到的反馈信息,进一步扩大了公益服务对象范围,将年龄下限放宽至60岁,并结合许多长者的实际需求,增加了公益服务的选项,如今享受公益服务的长者,可以在2小时居家保洁、2小时陪诊服务、1台洗衣机清洗、1台空调内机清洗服务中任选其中一项。

小 e

话你知

小e了解到,“长者公益家政服务”活动也将长期举行,年龄在60岁及以上的大塘长者们如有需求,可在长者饭堂配餐点、秉正广场、东方文德广场等地咨询现场工作人员,申请公益服务名额。


除了长者公益服务,在开幕式上曾倍受街坊们关注的“家政+母婴”公益惠民项目也已正式开始,首期育儿知识分享会活动,便让不少街坊获益匪浅。

12月18日上午,服务站携手大塘街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育婴知识公益分享会”,邀请了金牌月嫂詹海珍来到现场,与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一起为现场街坊普及育儿知识。

今后,分享会也将作为服务站的一项定期活动,每期将分别邀请权威医生、专家团队、金牌月嫂、育婴师等不同职业的专家担任讲师,从不同角度与大塘街婴幼儿家长分享交流育儿知识。

一个彩蛋

需要家政服务的街坊看过来——

即日起大塘街家政服务全面“85折”啦!

为满足大塘街居民日益增长的家政服务需求,让辖内居民享受到更加优质且优惠的家政服务,大塘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特开展了面向大塘街全体居民的优惠活动:

凡预约2小时及以上的日常居家保洁服务或家电清洗服务,均可享受85折优惠(不与其他优惠活动叠加)。

有需要的街坊,可前往服务站现场咨询和预约服务。

德政中路高华里3号


部分图片来源于大塘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