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读经典、交流心得、演绎情景剧……培小师生同读一本书,多样形式开展阅读分享会
2020-12-23 14:35:46





你知道吗?

开展阅读活动,体会书本中的万千世界,让阅读成为孩子们生活里乐在其中的一部分,是东山培正小学一直以来的特色教育课程。每年一届的校园阅读节,培小师生们通过诗词大会、诗歌创作等形式,亲近文学、捧书阅读、开口分享、提笔创作,营造了盈润的书香气息。



师生共读一本好书



悠悠书香,你我共读
经典书籍——《萝卜老师》

日前,东山培正小学二(2)中队在辅导员冯碧燕老师的引导下,开展“师生共读一本好书”阅读分享会活动。大家围绕共同阅读的经典书籍——《萝卜老师》展开学习讨论与分享,交流读书心得,朗诵书中片段,并通过角色扮演来体会角色、理解文意,把书读深、读透


活动开始后

冯碧燕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萝卜老师》《八大思维图示法》等阅读书籍,从自己的读书体会、写好读书心得的方法等方面展开介绍,给予同学们阅读的启发和建议,并带领同学们观看了《萝卜老师》的作者郑春华关于写好读后感的视频,由此拉开了阅读分享会的序幕。

随后

同学们用朗诵的方式与大家分享书中的精彩词句。每名同学高声诵读着,清脆悦耳的声音弥漫整个活动现场。多才多艺的同学们还在阅读分享活动中加入快板表演的形式,将书中的故事演绎得活灵活现。


创意满满
用情景剧大法来读书

为了更形象生动展现《萝卜老师》的情节,不少同学共同合作,以扮演书中的角色的形式呈现情景剧。一幕幕或幽默、或感人的场景,把书中人物和故事惟妙惟肖地“搬”到了阅读分享会的现场,纸上的故事一下子鲜活起来。


在活动开展的同时传来了好消息

二(2)中队林炜烨同学获得第十三届广东中小学“暑假读一本好书”活动一等奖!




活动结束后

每名同学都将自己的阅读感受

通过画笔绘制成手抄报

一起来欣赏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