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暖人心,快来一起“饺”个好朋友吧!
2020-12-23 23:36:28



过了冬至,

再过一个多月就是春节了!

在广州,

素有“冬至大过年”的说法!

在老广州人的心里,

冬至可与春节相提并论。

这不,

本周一的冬至,

建设街一帮街坊就开心一起过节!




为进一步促进社区居民交流互动,共建和谐友爱社区,共享冬至传统节日气氛,弘扬建设新村邻里互助精神,近日,建设街社工服务站在建设街文化站二楼开展了“冬至暖人心,饺个好朋友”建设街邻里节活动。




在社工的引导下,居民们分工协作,你擀皮,我包馅,居民们用自己拿手的方法包着各式各样的饺子,在锅碗瓢盆的碰撞声中,大家切磋包饺子的技巧。现场洋溢着满满的“家”味,处处是温馨的景象。





随后,社工站还组织亲子家庭前往辖区内的独居或困难长者家中慰问,为他们送上汤圆、饺子、口罩等物资,以及温暖与诚挚的节日祝福,让不方便出门的居民也能齐齐享受节日的快乐。“这样的活动不仅能促进邻里之间的互动,还可以培养小朋友的敬老爱老精神,希望以后还会有这样的活动开展。”居民说道。




据了解,每逢冬至,建设街社工站都会组织开展包饺子或汤圆的活动,让居民在体会传统节日习俗的同时,感受到社区的温情,拉进邻里之间的感情,让邻里情在热腾腾的饺子中不断传递。下一步,建设街社工服务站仍会继续调动社区更多儿童青少年家庭参与社区服务,让好家风的文明风气在建设新村里得以传承,共同打造有温度的社区。




消息来源:建设街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