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闯关边玩边学!垃圾分类宣传走进五羊中学
2020-12-24 23:36:47







为推动学生养成垃圾分类的生活习惯,让环保意识更加深入人心,12月18日下午,在东山街党工委的指导和广州市普爱社会工作服务社党支部、广州市五羊中学党总支的带领下,广州市东山街社工服务站联合东山街城管科、五羊中学、五羊南社区居委在五羊中学开展了“党团协力,共建绿色生活”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倡导学生做好垃圾分类,爱护环境。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建带团建的作用,除了社工设计的体验活动,还有三个游戏摊位是由学生志愿者发挥自身创意独立完成的垃圾分类体验摊位,在学校团队活动负责人郭新妍老师的指导和各位班主任老师的鼓励和肯定下,学生志愿者的积极性得到充分调动。



学生们积极参加活动



学生排队接受惊喜奖励


本次活动中,学生创意游戏摊位设有三个,分别是“你说我猜”、“龄龙当铺”、“意料之外”,各个学生创意游戏摊位的学生负责人都能做好分工和团队协作,保证摊位的正常运作,推动活动的顺利开展。其中学生创意游戏摊位中“你说我猜”的内容尤其受学生欢迎,直到临近结束,队伍依旧排得很长,排队的学生均表示想继续体验。该摊位的任务是通过俩俩组队进行你比划我猜完成对不同的垃圾进行分类,摊位负责学生还为参与者准备了七彩的糖果,激励参加者更加投入到游戏体验中。



学生创意游戏摊位"你说我猜"




学生在普爱社工的指引下体验用卡牌进行垃圾分类


由社工设置的“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垃圾分一分”、“垃圾分类顺口溜挑战赛”的摊位也备受学生喜爱。学生们争先恐后在“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摊位的倡议板上写上自己能够做到的日常环保小事,比如“我承诺把垃圾分类,送到垃圾分类收集箱,并带动朋友和家人一起爱护环境”;“我承诺无污染旅游,除了脚印,什么都不要留下;除了记忆,什么都不要带走”,并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承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学生在倡议板上写上自己能够做到的日常环保小事


“垃圾分一分”、“垃圾分类顺口溜挑战赛”则是有挑战性的游戏摊位,比如学生抽取卡牌,精准投放到垃圾桶内,抽取一条垃圾分类类型的顺口溜,在规定的时间内流畅地读出,若未能完成游戏任务则要接受在指压板上青蛙跳的惊喜“奖励”,这种挑战更加刺激着参与者需掌握垃圾分类秘籍,通过不断体验,直到闯关成功。



学生积极参与"垃圾分类顺口溜挑战赛"


本次活动在党建引领下,为推动垃圾分类的绿色生活起到了促进作用,有效提高了学生们的垃圾分类意识,切实推进了垃圾分类的宣传工作,东山街社工站将继续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倡导更多居民爱护环境,共创绿色环保美好家园!


图文信息由东山街社工服务站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