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流花街这个家门口的健康学堂,真的让老友记们收获了健康
2020-12-24 23:37:53






随着年龄的增大,

不少老人家常用“年纪大、机器坏”

自嘲自己健康状况的不佳,

特别在换季等冷热交替时期,

气温多变更易成为许多疾病,

特别是心脑血管疾病发作的诱因。


为了提高流花街辖内老年群体对心脑血管疾病的自我管理能力,今年8月以来,流花街社工服务站的“老友记健康自我管理”小组以居民健康课堂的形式定期开展培训活动,让辖内的长者们通过对不同领域护理知识的学习与了解,掌握心脑血管疾病等老年群体易感病症的日常护理方法。





在历时3个多月的小组学习活动中,社工站组织开展了包括“心脑血管疾病的中医调养”“中药饮片的辨认”“高血压日常保健”“冬季如何预防冠心病”等多方面内容在内的主题学习活动,从不同角度指导长者们学习疾病日常护理知识,旨在让他们通过系列学习提高自己监控自身健康状态的能力,掌握科学饮食、合理锻炼的健康生活方法。






从组员们的反馈来看,本次小组活动取得的成果比较显著,大部分长者目前已能比较全面地掌握心脑血管等疾病的有关知识和护理方法。



据流花街社工站的社工介绍,“在小组活动后,大多数长者的高血压病情都能保持在比较稳定的状态,逐渐养成坚持合理运动、戒烟限酒、科学搭配饮食的健康生活习惯,对待疾病也有早预防、早检查、早治疗的正确观念,并且意识到要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我们的小组活动能让长者们提高生活质量和健康状况,也让我们非常高兴,今后也会继续开展更多贴合长者实际需求的小组活动,让流花街成为适合长者们安享晚年的好地方。”

END



图片来源于流花街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