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保障体系,开展就业招聘,珠光街打通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
2020-12-26 00:45:41





为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积极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完善保障体系,日前,珠光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在仰忠社区广场 举办了退役军人招聘会,吸引了众多退役军人到场参与。




本次招聘会,珠光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为企业和退役军人之间搭建就业平台,根据辖内退役军人就职需求,链接酒店、地产公司等单位,提供了服务员、保安员、销售人员等岗位。招聘会现场,前来咨询的退役军人与招聘单位工作人员就公司的概况、岗位要求、福利待遇等问题展开交流。




活动现场设置政策咨询台,提供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应急救助资金申请等相关政策、法规宣传服务。不少参会人员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询问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抚恤优待、退休安置等方面的问题,得到了工作人员的详细解答。活动上还进行了《退役军人保障法》普法宣传活动,提高大家对该部法律的认识和理解。



    


为助力社区建设,活动开展了退役军人志愿者招募活动,得到了广大人员的积极响应,他们纷纷报名加入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在接下来的志愿活动中将提供社区容貌清理、公共安全文明创建等志愿服务。




本次招聘活动,珠光街退役军人服务站为退役军人就业搭建平台,通过政策宣传活动讲解法律内容和退役军人安置政策,扩大了退役军人对相关法律和政策的知晓率,同时把政策落实到工作实践中,把法律知识普及到群众中,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关爱和温暖。


图片来源于珠光街退役军人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