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申请积分入学,谨记这个时间点!
2020-12-26 00:45:44






临近年底,2021年广州市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入学的申请工作又即将展开。



12月25日,越秀区教育局发出《关于2021年越秀区来穗人员随迁子女义务教育积分入学申请必须先核定积分制服务分值的公告》,就积分入学申请的相关注意事项进行公告。


申请随迁子女义务教育积分入学前,

必须先核定积分制服务分值!


积分制服务管理工作实行全市统一的积分指标体系,来穗人员须在“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市积分系统,网址:http://113.108.174.59/bjfpublic/proxy/skin_1/index)申报并核定积分后才能申请积分入学等公共服务,积分申请及积分调整在受理后35个工作日内获得核定积分。


建议来穗人员于2021年1月25日前(35个工作日)登陆市积分系统申请积分,并到居住证所在街道积分制服务窗口提交原件材料核验受理,确保在申请积分入学前获得积分。



申请保障性和积分制入学《实施细则》现正制定中


2021年越秀区保障性和积分制入学积分申请材料计算截止时间、网上申报时间及纸质材料受理时间以《2021年越秀区来穗人员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入学工作的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为准,请根据指引办理申请积分制入学相关手续。《实施细则》现正制定中,将后续公布,详情请留意越秀区教育专栏(http://yx.yuexiu.gov.cn/jyzl/)相关信息。



申请流程







东山街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制服务受理点




办理居住证、社保、就业登记、租赁备案等请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办理。具体要求和相关文件点击“阅读原文”下载。


http://www.yuexiu.gov.cn/gzjg/qzf/qjyj/jyzl/gk/xxtg/content/post_6991886.html


信息整合自越秀区教育局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