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这份有“内涵”的地图带你漫游启明!
2020-12-28 15:47:06






5元一份手绘浏览图,

带你度过文艺又浪漫的周末,

还可以帮助困境人群实现“微心愿”。




昨日下午,大东街社工站在启明社区举办“漫游启明·相约2021”活动。参与者带着崭新的启明社区手绘游览图,听着由街坊口述的民国建筑故事,牵着小伙伴的手在每一个值得拍照留影的地方打卡,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周六。



声音地图:街坊口述民国建筑故事


位于东山口西片区的大东街启明社区,有着广州现存最大规模的中西结合低层院落式近代建筑群,其中不近代建筑更是名人故居,如毛泽东旧居、秦牧旧居等。




从今年6月开始,大东街社工站邀请社区内感兴趣的居民,参与到社区声音地图的录制,用声音记录启明社区的多元文化,将启明文化传承活化,营造一个有温度的社区。




不到1个月的时间,就收到了24位居民的热烈投稿,其中不乏有对启明社区历史有着多年回忆和感情的老街坊,也有周边中小学生在了解历史后自发创作参与,还有爸爸妈妈带着孩子一起录制故事,成为增进亲子家庭感情的又一大事。



(图片来源:大东街社工站)


由此,大东街社工站从中挑选了5个优秀的作品制作成声音地图,并通过二维码的方式附在最新创作的启明社区手绘游览图中。街坊市民只要扫码即可听到东山与东山口、毛泽东故居、秦牧社区、朱希祖故居、古直故居等民国建筑的故事。


优惠地图:联手周边商家为街坊谋福利




游览图除了可以听故事,一边逛一边游览的同时,还可以顺手做公益,获得由大东街社工站联合多个商家开展的优惠活动,乐趣多多福利多多。




饮品券9折、满50享9折、挂牌价4折……街坊市民只要花费5元即可获得启明社区手绘游览图,内含12所特色商铺和网红打卡点的主推产品、店铺地址、电话等信息,还有多个商家的优惠券。拿着地图到12个打卡点完成盖章,还可以获得明信片一张。




而在昨日的手绘游览图和爱心作品义卖中,短短4个小时就收到义卖款项396.88元。据悉,该义卖款项将用于资助社区的孤寡、独居,特困长者,残障人士,低保低收家庭等,帮助困境人群实现日常微心愿。




如果你也想获得这份有“内涵”的地图,

参与爱心活动,

欢迎前往以下地址购买:

广州市越秀区启明三马路二号之一

(大东街社工服务站)

电话:020-8700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