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又贴心!“圆梦光塔”的春风吹过后,他们的生活有这些变化——
2020-12-29 14:59:12






转眼间,2020将要过去。

在过去的一年里,

“圆梦光塔2020”的脚步没有停止,

爱心人士积极认领项目,

为辖内更多困境人群实现微心愿。

在2020年结束之前,

就让小e带你一起看看

近段时间来顺利实现微心愿的困境人群

他们的生活有什么变化。



“圆梦光塔2020”是由光塔街党工委、办事处发起的“党建+公益”项目,计划通过项目的方式,以精准服务、精准帮扶为切入点,侧重为光塔街辖内困难群体提供各类综合服务和满足特殊需求的具体帮扶。


1


“易生活”项目是为辖内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体开展家居内外环境微改造,方便出行和日常活动。主要为便捷安全水电微改造、便捷厨厕微改造,无障碍出行微改造等。孔姨就是其中一位受助人。


孔姨,由于早年在原单位工作时左脚受伤导致残疾。其丈夫刚退休不久,家庭收入不高,平时靠做散工维持生活。孔姨和丈夫居住在9平方米的单间里,洗手间位置狭窄,如厕起身困难;此外,夫妻两人睡在阁楼,楼梯较为陡峭,上下楼有一定的安全隐患。但由于家庭经济的原因,孔姨难以腾出多余的钱去改善居住环境。




了解到孔姨的情况后,“圆梦光塔”项目工作组成员为其在居家改造方面提出了建议。越秀区人大代表、光塔街道商会常务副会长袁锡佳认领了这一“易生活”项目,带领工程队上门一起探望孔姨,并帮助其在洗手间和楼梯处各加装了一条扶手,在厕所门口安装排水挡板,在家门口建造了一个全新的雨棚。


孔姨看到自己家中的变化表示:“非常感谢袁先生的捐赠,感谢街道和社工长期的关怀。







2


“安全屋计划”是帮助辖区内的困难人员家庭开展家居老旧电线改造、危破房修缮,消除居家安全隐患。陶家巷社区的陈叔来自低保家庭,家庭经济情况较困难。经过工作人员调查摸底后,他的心愿被纳入“安全屋计划”。


11月,伦文叙广场志愿驿站认领了这一项目。此次改造,施工队为陈叔更换了全屋的电插座和线槽,同时将老旧总电闸换新并安装在更安全的位置,还增加了电灯管和一盏电灯泡。改造工程完成后,陈叔家中照明系统比改造前更明亮。


“很感谢街道、社区和热心人士的关心,‘安全屋计划’真是安心又贴心。”陈叔说道。








小e了解到,伦文叙广场志愿驿站除了认领了陈叔的“安全屋计划”,还积极伸出援手,认领了其他困境人群的微心愿,如帮助祝寿巷社区欧姨进行家居老旧电线的改造——通过工程队的施工,欧姨家中杂乱的电线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整洁安全的电线槽管,电插座的排布更加合理。


此外,施工队还根据欧姨的习惯进行用电需求方面的适老化改造,增加了漏电保护开关等,使她的生活更方便安全。








其他改造对比图片:







点击以下链接,回顾“圆梦光塔2020”实施详情:


“圆梦光塔2020”正式启动!践行公益事业,传递爱与希望

光塔街热心人士伸出援手,助力贫困学子上网课,守护“学子梦”!

党建引领明航向,圆梦光塔迎风行!让慈善的春风温暖更多人心

圆梦故事 | 便捷家居改造、实现阅读梦想......慈善的春风吹到他们的身边啦!

圆梦光塔项目实施三年啦!越秀区人大光塔街道工委组织人大代表进行工作评估,他们都怎么说?





图片来源于光塔街诗书社工服务站、光塔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