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楼加装电梯好不好?你的地盘你话事!
2020-12-29 22:55:57






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让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追求高品质的舒适生活也渐渐成为了大多数人的“刚需”。对于居住在老旧住宅小区的街坊而言,住宅楼加装电梯无疑是提高生活品质的重要途径。


流花街花果山社区老龄人口较多,

辖内有不少楼层较高的老旧住宅,

长者上下楼困难的问题长期存在,

街坊们对加装电梯的需求也一直比较迫切。



为完善住宅功能、提升居住品质,方便居民特别是残疾人、老年人出行,同时让辖内住宅建筑能不断适应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人口老龄化的需要,花果山社区居委会在流花街社工服务站的协助下,组织召开了社区居民代表会议,就旧楼加装电梯一事广泛征求、收集居民的意见与建议。





本次会议共邀请了25名居民参加,为了能更准确解答居民疑问,居委会还邀请了2位电梯加装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就电梯加装技术、加装电梯政策讲解等问题进行介绍和答疑。

在居委会、社工站和电梯公司的详细介绍下,参会的居民代表对加装电梯所需了解的各项事宜均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并能结合各自所代表的单位楼宇的实际情况发表对电梯加装一事的观点,并就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预设性探讨:

有居民同意加装,但认为电梯连廊会破坏自家的风水;

有居民反对加装,因为电梯会阻挡窗户的采光;

加装电梯,地基是否存在无法承重......




在参会居民代表们的积极讨论中,关于加装电梯前期可能需要解决的问题逐渐明确,工作计划思路也已理清。


参会的居民代表们纷纷表示将按会议建议建立楼宇居民微信群,在及时、准确向自己所在楼宇的其他住户传达本次会议的重点内容的同时,充分征集每一户住户对加装电梯的真实意愿及有关诉求,履行好自己作为居民代表的职能,积极促进后续有关工作的推动与落实。





通过本次会议,既让居民们充分了解了电梯加装的政策与技术知识,也让居委会、社工站及电梯公司对各楼宇的基本情况有了更为具体的了解,这也为之后花果山社区旧楼加装电梯系列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部分图片来源于流花街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