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着你迎元旦时的欢乐笑颜,你对我唱着那句“你笑起来真好看”
2020-12-29 23:07:22





充满各种考验的2020即将抵达终点

满载无限希望的2021也已近在眼前

每年年底,我们总习惯性聚在一起

期待能用这样一场辞旧迎新的典礼

作为祈愿来年事事顺利的开局仪式


 
 
 
 
HAPPY NEW YEAR

12月28日下午,由大塘街残联、大塘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大塘街社工服务站、大塘街文化站联合举办了主题为“情暖大塘,欢喜迎元旦”的联欢活动,来自退役军人服务站的7名退役军人党员志愿者和社工们通过互动游戏的方式,与大塘街康园工疗站的21名学员在游园活动展开互动,并对即将到来的2021年,许下事事顺利的美好祝愿。



游戏有创意

玩耍中领悟共融的理念


“珠行万里”是本次游园活动中最受好评的游戏项目,不仅因为游戏本身充满趣味性,更因为参与者们能够通过游戏领悟到社区共融的理念。


微信图片_20201229010150.jpg



这个游戏需要参与人员齐心协力,用手里的塑料管搭起一条长长的“通道”,将小球从起点运送到终点的纸杯内。每个人手里的塑料管都很短,但缺少任何一片都会导致“通道”的中途断裂。


微信图片_20201229010146.jpg



这就如同社区共融的理念一般,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但只要彼此合作、互相配合,再困难的事情最终也总能找到解决的方法。


退伍不褪色

以实际行动为人民服务


在本次活动中,由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的退役军人党员志愿者们组成的志愿者小组参与了多项工作,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承诺之余,也让大家见识了一名军人铭刻在骨子里的纪律性与使命感。

活动正式开始前,他们便早早来到了现场,协助社工们装饰布置场地,并细心学习游园活动中各项游戏的细则,以便能更好地协助他人享受游戏的乐趣。




在活动举办全程,他们以热情亲切的服务态度,为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工疗站学员提供帮助,让每一位学员都深深感受到他们的真诚,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本次活动学员们的幸福感与体验感。

温情暖人心

他说你笑起来真好看


在活动刚开始时,不少工疗站的学员因担心自己不能顺利学会游戏玩法而感到担忧,从而表现得有些拘谨局促,但在社工和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破冰”游戏开展后,学员们很快便被现场气氛所感染,顺利融入游戏中。


为了向帮助自己的社工和志愿者们表达感谢,在游戏环节结束后,工疗站的学员们也献上了自己精心准备的表演节目。



“你笑起来真好看,像春天的花一样,把所有的烦恼所有的忧愁,统统都吹散;你笑起来真好看,像夏天的阳光,整个世界全部的时光,美得像画卷……”


一首动听的歌谣,如冬日和煦的暖阳照在每个人身上,这首饱含感恩与赞美的曲子,也成为了活动当天社工与志愿者心中最悦耳的声音。


在大家意犹未尽的欢声笑语中,联欢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捧着自己靠努力赢得的礼品,不少学员仍感到依依不舍,而辛苦了一天的社工与志愿者们也因一切努力都有了回报而感到欣慰不已。


微信图片_20201229010006.jpg



都说今年不容易——


春天走得有些急,

还落下了不少的艰难与考验;

所幸在万众一心的努力下,

那些冻杀年少的春寒料峭终被驱散;


冬天来得有些早,

让我们发现时间消逝得太快;

不过在辞旧迎新的联欢中,

大家明白了珍惜当下

才是弥补遗憾的最佳方法。



2020的结尾不太冷

2021的开端也因温情存在而暖人心扉

如果你也有这样温暖的辞旧迎新计划

欢迎来留言区与我们分享一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