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电社区又收锦旗!原来这个青龙坊大院的民生痛点解决了!
2020-12-30 23:21:36



水泵老化

导致家庭生活用水缺水压水量少

是不少老旧小区都会遇到的民生痛点

拜托.gif


今年10月9日,青龙坊191号、185号、187号、189号大院就因一直共用的2台水泵老化,导致居住在此的街坊当天一度面临无水可用的窘境。幸得自来水公司获悉情况后紧急处理,设置了临时取水点,才缓解了大家的燃眉之急。


但此举终究治标不治本,为全面解决这个难题,上述大院所在的邮电社区居委会特别联系了市自来水有限公司中区供水分公司(以下简称分公司)了解情况,当得悉大院居民可依据指引流程和手续递交材料就能申报重新置换二次加压水泵后,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谢红艳等工作人员即开始组织各大楼居民填写《广州市用户共用用水设施改造申请表》,及针对《供水服务到终端用户共用用水设施改造意见书》《关于同意水泵安装位置、水泵用电来源及日后电费分摊的确认书》进行征集签名。




在分公司正式受理191号等大院的申报后,邮电社区居委会于12月15日下午就分公司前期实地勘察后所掌握的情况与置换方案组织了自来水片区管理员和施工项目技术人员及居民代表召开协调会议,并落实工程在明确施工日期后将获加急处理,居委会亦表示会密切跟进工程开展情况等事宜,赢得到场居民纷纷叫好。


12月22日上午,在工程队进场施工、更换旧的水泵后,当天下午6时许,青龙坊191号、185号、187号、189号大院的街坊终于顺利用上了哗啦啦的自来水。

居委会工作人员到场跟进工程进度


更换后的崭新水泵

从这个冬天开始,无论是做饭还是洗澡再也不用忍受水压不足的水流,大家有多开心看脸上的笑容就知道了

民生无小事。”邮电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谢红艳告诉小e,虽然居委会的工作琐碎繁杂,但坚持服务好每一户居民,为改善民生做努力,“小巷总理”们总是乐此不疲地奔赴在为居民们办好每一件事情的路上,“街坊们的认可和笑脸就是我们最大的成就感。”


邮电社区收获居民送赠的表扬锦旗


你们有类似的暖心事情吗?

不妨在文末留言告诉小e

这些为社区默默付出和奉献的“小巷总理”

值得大家的掌声

撒花.gif


本文图片由华乐街道办事处、邮电社区居委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