耆欢乐,庆元旦,@光塔街坊,快来接“福”啦!
2020-12-30 23:21:42





元旦倒计时

距离2021还有 1 天


2020年最后的这几天里,

各位街坊都是怎么过的呢?



元,谓“始”,凡数之始称为“元”;旦,谓“日”;“元旦”意即“初始之日”。元旦又称“三元”,即岁之元、月之元、时之元。


不平凡的2020年很快就要过去,在这辞旧迎新之际,为丰富社区长者生活,让居民提前感受到元旦节日气氛,增强社区的凝聚力和归属感,12月29日下午,光塔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通宁道星光老年之家开展了“耆庆贺,欢乐过元旦”活动。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就已经到场布置场地。小e了解到,此次活动设置有4个不同类型的摊位,内容形式多样。光塔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社工现场派发服务宣传单张,并详细热情地向长者们解说“家庭照护床位”、“长期照顾护理保险”等政策的申请流程、服务收费等内容。这可以使街坊朋友更加深入地了解居家养老的政策服务。



在有奖问答摊位中,社工设置关于居家养老服务政策的问答题,长者抽取并回答题目。


“通过这种游戏互动,我对居家养老服务的政策内容有了更多了解,以后有需要就可以向相关负责单位咨询。”街坊陈姨说道。


另外一边的互动小游戏“时来运转”中,参与者亦热情参与,他们拿筷子将乒乓球从贴有“旧”字的碗中夹到贴着“新”字的碗中,代表除旧迎新,迎接新的一年。



“老师,可以帮我写个‘福’字吗?”

“谢谢老师,您的字写得太好看了。”


“福”运到摊位前,不少居民排队等“福”字。原来,这是志愿者孔丽贞老师用书法的形式为社区长者送祝福。街坊张姨表示:“书法老师写的字很好看,回去后我可以把这些作品贴起来。”她还感谢光塔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举办这一次活动,可以提前感受节日气氛。



通过开展活动,社区长者一方面了解到居家养老服务政策的内容资讯;另一方面也丰富了生活,提前感受到节日气氛,增加对社区的归属感。



通讯员:光塔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