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彰先进,推进行动,再创佳绩!洪桥街召开排水单元达标推进工作会议暨授牌仪式
2020-12-31 23:42:54





为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代十六字治水方针,切实落实越秀区排水单元达标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排水单元达标”攻坚行动,充分发挥已达标排水单元的示范和带头作用,今天上午,洪桥街召开洪桥街排水单元达标推进工作会议暨授牌仪式。会议由街党工委书记、街总河长廖颖达主持,街道办事处主任、街副总河长马晓丹、各有关排水单元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马晓丹通报了2020年洪桥街完成排水单元达标的工作情况:今年全街已完成了0.4072平方公里的达标认定,辖内14个排水单元按期完成本单元雨污分流改造,顺利的通过了越秀区建设和水务局、广州市排水公司的排水达标认定。她对已完成雨污分流改造并顺利通过达标认定的排水单元权属单位进行了表扬,并对相关部门和各单位提出要求:要提高站位,按照《广州市总河长令》(第4号)的工作要求,狠抓工作落实,持续性、常态化的做好雨污系统的管理和维护。

随后,廖颖达作总结发言,他对各排水单元这一年的支持和努力表示感谢,号召各排水单元向已达标单元学习;对各单位今年达标攻坚环节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并提出要求:各单位充分认识达标攻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格按照区领导指示精神和区河长办工作要求加快达标攻坚工作进度,积极全力推进本单位的排水单元达标。同时他还强调,街河长办务必做好指导服务工作,要把准达标攻坚重心重点,制定明确进度表,主动向各排水单元靠前服务指导,帮助单元解决达标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全面推动洪桥街排水单元达标的工作。




会后,由洪桥街街党工委书记、街总河长廖颖达和街道办事处主任、副总河长马晓丹为2020年完成排水单元达标创建的14个单位授牌。



下一步——

洪桥街河长办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部署要求,凝心聚力,扎实工作,积极开展排水单元达标攻坚行动,压实各单位主体责任,确保排水单元达标攻坚任务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全面打好这场排水单元达标攻坚战,以水环境质量改善的实际成效来增进民生福祉。

消息、图片来源于洪桥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