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北京路夜游攻略:元旦假期快乐24小时“不打烊”!
2021-01-01 22:10:43






假期到了,

大家的行程都安排好了吗?

今天小e要向各位市民游客墙裂推荐:

北京路步行街夜间游玩攻略,

让快乐24小时“不打烊”!



夜游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广州建城两千多年来从未偏移的城市中轴线 —— 北京路,相较白天又有另一番景致。



(本公众号资料图)


千年古楼遗址自不必介绍,改造升级后的北京路新增了3D裸眼灯光秀、北段骑楼舞台剧,构成独特的风景线,夜晚打卡不可错过。



(本公众号资料图)


联合书店旁也多了一片绚丽光影 —— 花海墙。不仅可供观赏打卡,拿出手机扫一下码,还可以免费输入祝福语,即时显示在花海墙上。(提醒大家,输完记得快点抬头看哦!)




越秀书院街入口的文字光影,如五彩梦幻的门帘。仔细观察会发现,“飘”出来的都是粤语字,例如“掂”、“正”,能抓拍到什么,就看你的速度和运气了。




另一边,南粤古驿道的18条重点线路、28个示范段、4大古港、5个华南历史研学基地被串联起来,以“岭南画轴”和“快闪店”的形式呈现 —— 这是南粤古驿道大型沉浸式体验展。一路看过来,仿佛见证了历史沧桑,充分感受驿道的文化魅力。





夜购

为满足市民夜间消费需求,上周末起广州多地试水“24小时不打烊”。北京路商圈不少商家积极响应。广百、新大新北京路店元旦期间都实行通宵营业。




广百北京路店还推出了夜间消费福利:凌晨3点到4点会员消费将计3倍积分,而5点到6点则计5倍积分!


此外主打快时尚、新零售的连锁品牌店KKV同样24小时持续营业。美妆、零食、文具……琳琅满目,满足你的夜购需要。




夜食

逛太久肚子开始咕咕叫“抗议”?北京路步行街一众老字号 —— 莲香楼、陶陶居饼家…还有广式菠萝啤快闪店等,帮你解馋。



(本公众号资料图)




还不够的话,也可以试试一些新店,像最近新开业的火凤祥鲜货火锅店,据说锅底经过调制,辣度适合大多数人的口昧,晚餐和宵夜生意都非常火爆。




夜娱、夜读

吃饱喝足,还可以安排什么节目呢?静下心看一场电影或者读一本好书,都是不错的选择。青宫电影院就在北京路312号青年文化宫,元旦期间还增加了放映场次。




附近也有新华书店、科技书店,可暂时关闭手机,静静享受阅读的时光,和作者来一场深度对话。




祝大家元旦吃好玩好

元气满满迎接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