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进校园,一起学做宣传员!这个有趣的垃圾分类“小话剧”即将上线!
2021-01-05 23:00:36







“废旧充电电池属于有害垃圾,一次性干电池属于其他垃圾。我知道电池要怎么分类了!”参与活动的小朋友彤彤分享说道。


随着垃圾分类不断深化施行,垃圾分类观念也越来越深入人心。自2020年4月份以来,六榕街社工服务站开始推行垃圾分类积分制,通过宣传垃圾分类的知识和“积分”兑物的形式,号召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实践。自推行以来,许多居民参与到积分制的活动当中。



为了进一步向大家普及垃圾分类的知识,旧南海县社区党委、六榕街社工服务站联合辖内的企业单位于近期到惠吉西幼儿园开展了“垃圾分类进校园,一起学做宣传员”——垃圾分类积分制系列活动。







小e了解到,本次活动以“趣味游戏+垃圾分类知识普及”为主,社工召集志愿者争做垃圾分类“宣传官”,通过游戏的方式和生动的语言向小朋友普及垃圾分类的知识。






“小朋友,你知道四色垃圾桶具体包括哪几种颜色吗?”活动过程中,垃圾分类“宣传官”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垃圾分类的知识,让小朋友了解生活垃圾的分类方法。

同时,现场还设置了“垃圾分类套圈圈”“垃圾分类小帮手”等游戏,让小朋友在轻松的游戏氛围中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并纷纷加入到“宣传官”的队伍中,帮助其他小朋友一起完成垃圾分类挑战。







在“爱心资源回收站”的摊位前,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排队捐赠书籍。“社工姐姐,我要捐赠家里的这些书籍,想让其他的山区小朋友也能够看更多书。”不少热心的小朋友将家里闲置的书籍以及可回收物拿到现场捐赠,献出自己的爱心。

据悉,本次活动收集到的闲置课外书籍和可回收物,后期将用于帮助有需要的困难群体。







小e了解到,

社工站的居家垃圾分类“小话剧”

也正在筹备当中

预计1月中旬上线哦,敬请期待!



消息、图片来源于六榕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