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寒就是“天寒地冻”?那可能因为你没住在大塘!不信?来看……
2021-01-05 23:13:24





小寒

小寒是我国二十四节气中的倒数第二个节气,小寒的到来,就意味着我们要开始进入一年之中最冷的时候了,但此时的天气还未寒冷到极点,因此称为小寒。


今天,正是小寒

对长者们而言

小寒的到来也便意味着

他们又要进入一年之中最难熬的时光

不过在大塘街生活的长者

却暖洋洋地度过了今年的小寒




为了让大塘街的长者们在小寒时节,感受到关怀与温暖,也为了让长者们能有更健康的体格与更乐观的心态度过今年这个格外寒冷的冬天,从1月4日起,越秀区大塘街长者综合服务中心便分别在豪贤社区长者饭堂和德政中社区长者饭堂,免费为前来取餐的社区长者,送上小寒时节的第一杯暖胃姜茶。



御寒姜茶暖胃又暖心


刚熬好的姜茶在杯中冒着腾腾的热气,特有的香味也一直在空中弥漫,让近期广州的“天寒地冻”也显得没有那么难以忍受。长者们从社工手里接过甚至还有些烫手的姜茶,喝上一口,暖胃又暖心。




不少长者纷纷表示

“天寒地冻懒得买菜煮饭,能在寒冬里吃上长者饭堂的自建饭堂烹饪的可口饭菜,平时还有社工总是给我们打电话提醒我们注意添衣保暖,使用暖气炉时一定要注意安全,真的时刻让我们感受到来自街道和社区的关爱,非常贴心!”


你们的付出,我也知道

您的需求,我们知道



小e了解到,在刚刚结束的元旦假期里,广州气温受新一轮寒潮影响,出现了又一次的“跳水”。降温后,大塘街道办事处与辖内13个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以及大塘街社工站、大塘街长者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们第一时间在应急庇护场所开展了值守工作。他们放弃了难得的假期,牺牲了宝贵的陪伴家人的时间,只为了确保街道和社区应急防寒物资的供应,保障应急庇护场所正常运作。





应急庇护场所与防寒物资


在值守的同时,社工们还通过红棉守护热线,电访了大塘街辖内的独居孤寡长者,询问他们是否需要帮助,必要时还为部分长者送去了御寒物资,以保障他们的正常生活不受寒潮影响。




冬天很冷,而你很暖

为这些在寒潮中

默默守护大家的“暖宝宝”

点赞


【图文记者 杨杨】【编辑 千里遥】

部分图片来源于大塘街长者综合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