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时,需要帮助的你,请别忘记登峰依然有这一处温暖的地方 | 防寒庇护站现已开放
2021-01-07 22:58:05






今早出门,迎面而来的寒风

让不少街坊感受到新一轮冷空气的威力

下班时明显比早上更低的气温

更让怕冷的小伙伴们后悔没多穿一点


昨日(1月6日)下午

广州市气象灾害(寒冷)Ⅳ级应急响应已经生效

据气象部门预测

本轮寒潮将让广州的气温迎来再一次“跳水”

未来7天最低气温将只有5℃左右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广州天气


算上元旦小长假期间的寒潮,这已经是2021年广州迎来的第二波强冷空气。为了做好抵御寒冷气象灾害的相关应急工作,目前位于登峰街长者综合服务中心的24小时防寒庇护站已开放,各项防寒设备以及应急物资均准备齐全,有需要的街坊和露宿者可前往求助、避寒。




庇护站点 · 登峰街长者综合服务中心

详细地址:下塘西路55号首层

联系方式:020-83523025


接下来,登峰街的12个社区与登峰街社工站、登峰街长者综合服务中心,也将在街道社会事务科的统筹安排下,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了解辖内孤寡、高龄、残疾等特殊困难群体的身体与生活情况,在叮嘱他们注意防寒、注意用火用电安全的同时,也将详细了解他们的御寒措施是否足够,必要时将为他们送上防寒物资,确保他们的正常生活不受寒潮影响。






在刚过去不久的元旦假期中,这样的工作早已进行过一次,为了确保特殊群体的平安,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与社工们在假期仍在线工作。





期间,一户在云泉社区的独居低保长者,社工多次致电都未能联系上。为了确认长者的情况,负责的工作人员与社工多次联系其家人并上门进行走访,最终才从邻居处得知,长者在元旦假期前被儿子接回家一同过节。得知长者无恙后,负责的人员这才放下心来。




如今寒潮再度来袭,刚从上一轮“寒冷防御战”中停下来的他们没有片刻犹豫,马上又重整状态投入全新的工作中去。也正是因为有他们始终在默默准备着一切,这个寒冷的冬天,登峰街才一直都有这样一个温暖的地方,为需要帮助的街坊们遮风挡雨。



温馨提示


1

当他们来电,请记得接听,找不到您,他们会非常担心;当需要帮助,他们一直都在。全年在线,只为让登峰更加平安。


2

他们是登峰街社工服务站的“红棉热线”:

张社工:15813380430

吴社工:13822195382

黄社工:13751859503



部分图片来源于登峰街长者综合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