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心理讲座、公益观影、爱心义剪……最近黄花岗街发生了这些
2021-01-08 23:16:04




想知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如何扎根社区?

想知道并加入到黄花岗街的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想知道黄花岗街如何开展尊老、敬老、

爱老、助困扶贫等形式的社区活动?

记得准时收看!


积极心态解锁幸福人生

——黄花岗街党工委、街道党校举办2021年度第一期黄花大讲坛

新年伊始,2021年度第一期的黄花大讲坛也如期而至。


1月6、7日,黄花岗街党工委、街道党校邀请了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专家迟毓凯教授在中科院广州分院8号楼阶梯课室为街道、社区300余名干部职工和志愿者上了一堂主题为“压力管理与积极心态”的心理课。


刚刚过去的2020年,黄花岗街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致、上下一心,经受住了疫情防控、文明创建、垃圾分类、机构改革、人口普查、社区换届等重点工作的考验,作为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却同时也承受了莫大的心理压力。


基于关心关爱干部职工的角度,黄花岗街党工委帮助大家借此解决情绪调适、压力舒缓等问题,希望用这堂心理课,让全体干部职工在新的一年里,能够轻装上阵,用轻松快乐的心情迎接机遇和挑战。


用“爱”和“珍惜”走下去

——黄花岗街社工站组织困难家庭青少年和青年志愿者进行公益观影活动

2021年1月1日,黄花岗街社工服务站在市慈善会的支持下,组织近30名社区困难家庭青少年其家属和青少年志愿者进行《送你一朵小红花》 公益观影活动。


本次公益观影的电影《送你一朵小红花》,是由易烊千玺、刘浩存主演的两个抗癌家庭的故事。影片直面了每一个普通人都会面临的终极问题——想象死亡可能随时到来。通过观看电影,参与活动的少年们皆在心里种下了一颗坚强和勇敢的种子,漫漫成长路上总会不可避免地伴随着挫折和困难,我们唯一要做的就是以爱和珍惜的态度拥抱生活,过好每一天。


“指尖聚爱,义剪暖耆心”

——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街社工站携手爱心企业开展长者义剪活动

为进一步营造助老、敬老、爱老的社区氛围,增强社区长者的幸福感,趁着2021年元旦来临之际,黄花岗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携手街社工站、福缘公益之爱心义剪队及爱心企业等在2020年12月29日上午开展“指尖聚爱,义剪暖耆心”长者义剪第四期活动,共服务居民53人次。




“悦”吃“悦”健康

——街社工站联动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长者饮食健康宣传活动


2020年12月29日,黄花岗街社工站联动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光大银行广州东环支行和“乐助·乐享”健康队在社工站活动室开展“悦”吃“悦”健康——长者饮食健康宣传活动。


据介绍,本次活动为长者们搭建了“志愿服务展能”平台,逐步形成“社工+志愿者+专业服务力量”的健康推广模式,并借此提升辖内长者对饮食健康知识的了解。


黄花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黄医生为长者讲解“冬季养生保健”健康知识。


本文图片由黄花岗街道办事处、街社工服务站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