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余棵梅花陆续开放!小e实地走访为你呈上梅花村街赏梅导览地图
2021-01-09 22:51:51







前几天,小e告诉大家梅花村的梅花已开,但梅花开得最盛的是在梅花村街辖内的沙河涌边,有一些街坊不相信在自己的身边居然有这么美的梅花,纷纷向小e咨询具体地址。在此,小e也再次实地走访,为广大赏花人奉上精确地址以及花开的近况。




200余棵梅花陆续开放


“万花敢向雪中出,一树独先天下春。”千百年来,梅花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奋发进取,梅花文化也成为梅花村独特的文化符号。据了解,历史上梅花村曾种遍梅花,后来却消失了踪影,直到11年前,梅花村街道办事处在梅花村里开展重植梅花活动,得到了各单位和居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共种下了100多棵梅花。由此,辖内单位和居民家庭纷纷自发起来,开展认养梅花、呵护梅花行动,迅速形成了爱梅、赏梅、颂梅的美好社区氛围。至目前,梅花村街辖内已有240余棵梅花树,形成梅花村、沙河涌锦城花园段、和风雅居三个梅花景观带,街坊们在家门口就能观赏到梅花从含苞到盛放的美景。


地点:梅花村
花开近况:已有数棵梅花开放


梅花村小区-正门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梅花村梅花村


小e走访发现,梅花村内的梅花已陆续开放,只是目前还未进入盛花期。其中,位于梅花村门口、梅花村“梅”字小公园等处的梅花已开,但树较高,手机一族不好拍摄。







地点:沙河涌锦城花园段
花开近况:进入盛花期


东风东路小学(锦城花园校区)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858号


位于沙河涌锦城花园段的岸边,此处的梅花已进入盛花期,一朵朵一簇簇开满枝头,而且此处的梅花格外香,远远就能闻到花香。此次的梅树较矮,利于拍摄,广大爱梅花爱摄影的市民可前往沙河涌锦城花园段赏梅。







地点:和风雅居
花开近况:花骨朵满枝头


和风雅居-西南门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梅花路


位于梅花路6号、8号的和风雅居大院里也种植了数十棵梅树,目前,部分梅树的树叶未掉完,也有几棵梅树已开出了几朵小花,树上长满了花骨朵。









【类别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