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的围蔽施工呢?抱歉,因故推迟到1月16日凌晨了……(内附公交线路临时调整具体信息)
2021-01-12 11:33:24

                                                                         




上周,小e发布了因地铁十二号线烈士陵园站项目建设,对越秀区东川路中山三路至东川路小学段进行第一期围蔽施工的消息(点击回顾:1月10日起地铁十二号线东川路进行封闭施工!(内附公交线路调整信息))。然而,说好的围蔽施工因故延迟了……





东川路部分路段围蔽施工

因故推迟到1月16日凌晨开始


为推进地铁十二号线烈士陵园站项目建设,经相关部门同意,施工单位计划于2021年1月16日00:00起,对越秀区东川路中山三路至东川路小学段进行第一期围蔽施工,期间需占用两条行车道进行施工,施工工期约6个月。





届时,东川路(中山三路至东华西路段)将由双向4车道调整为北往南2车道通行,道路两侧预留人行道供非机动车和行人混行,该路段原南往北通行车辆需经东华西路、较场西路和中山三路。


划重点:东川路将调整为北往南单向通行!




施工期间相关公交线路临时调整信息


根据广州地铁十二号线施工安排,东川路封闭施工将于1月16日凌晨实施,届时东川路将调整为北往南单向通行。为此,市交通运输部门将同步调整部分途经公交线路及站点,具体情况如下:


点调整方面:


(一)临时调整公共汽车东华西路站(西行)向东迁移约60米,设置为①号分站,在较场西路(北行)距东华西路口约100米处临时增设东华西路站②号分站,在原公共汽车东华西路站(西行)西侧约80米处临时增设东华西路站③号分站。


临时撤销公共汽车省人民医院站(北行),市民可步行至周边的公共汽车烈士陵园站(双向)、中山医站(双向)、东华西路站站(双向)等站点候乘。




线路调整方面:


结合现场施工安排,临时调整途经东川路(北行)20条公交线路绕行其他路段:


(一)公共汽车299、502、502沙田班车、548、夜93路等线路绕行东华南路、东华北路后接回原线。

(二)公共汽车76、93、211、864、夜4等线路绕行东华西路、较场西路后接回原线。

(三)公共汽车223、535、541、542、夜39路等线路绕行东华西路、较场西路、中山二路后接回原线。

(四)公共汽车16、112、192、221、546路等线路绕行东华南路、东华北路、中山一路(达道路口)掉头后接回原线。


东川路施工相关公交线路调整设置情况表





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提醒广大市民留意站台和公交车上的宣传告示,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如需进一步详细了解公交出行情况,可致电“96900”、通过广州交通信息网(http://jtj.gz.gov.cn/zwgg/ywgg/ggjt/gjxldzgg/content/post_7008859.html)或微博@“广州交通”咨询。



施工单位:将全力保障大家的出行与生活


施工期间,施工单位将严格做好施工区域内警戒及交通引导工作,安排交通疏导员疏导交通,缓解交通压力。此外,为了减少施工对市民及周边环境的影响,地铁施工中将推动绿色环保施工,通过渣土覆盖,自动喷淋降尘、采取现金施工工艺及设备、合理规划工序时间、减少夜间噪声等措施对周边的影响减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