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前夕,小北路小学的同学们体验了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课”,他们学到了……
2021-01-12 12:20:39

                                                                         




寒假在即,识毒、防毒、禁毒安全教育至关重要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禁毒宣传,巩固校园毒品预防教育的覆盖面,让学生们在寒假期间时刻保持警惕,远离毒品,1月8日早上,洪桥街禁毒办联同洪桥派出所、街幸福家庭(广州大同)禁毒社工在小北路小学(天香街校区)开展“拒绝毒品,从我做起”——小北路小学寒假前毒品预防教育。

活动开始后,洪桥街社区民警上台进行禁毒宣传      

在讲述中,他表明了现今存在毒品滥用人数依然较多、新类型毒品增多、隐蔽性增强等特点,呼吁同学们要充分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对伪装成常见食品的合成毒品时刻保持警惕,养成拒毒防毒的意识。




随后,禁毒社工通过多媒体PPT、仿真毒品模型展示、VR模拟禁毒游戏体验等形式向在场的师生们普及了毒品的基本知识、毒品的危害性以及防范毒品的技巧,并邀请了3名同学戴上VR模拟眼镜,亲身体验虚拟吸毒后产生的不良反应。


VR禁毒体验        


“带上VR模拟眼镜后,视觉模糊、眩晕并伴有恶心等症状。有了这次的体验,除了自己要远离毒品之外,我还要告诫身边的亲戚朋友,一定要远离毒品,毒品是害人的。”完成体验后的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感受。


     

这次禁毒宣传活动有100多名师生参与,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师生们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禁毒安全教育活动非常必要,在假期中将与身边的家人一起防毒、禁毒,健康生活。


消息、图片来源于洪桥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