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珠光︱寒潮来袭,这场“爱心接力”持续“升温”,珠光街坊感到格外温暖
2021-01-12 22:38:50






连日来寒潮来袭,气温持续走低,为了让珠光街辖区内困难群众温暖过冬,珠光街道公共服务办、珠光街社工服务站联合生命缘志愿者协会 开展“米动全城·情暖珠光”慈善探访慰问。80位亲子志愿者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共慰问了社区41户困难家庭。



本次活动分为现场捐赠和入户探访两部分。


在捐赠仪式上,协会负责人吴女士表示,希望通过探访活动来发挥群众的力量,传递爱心;同时她向参与活动的亲子志愿者表示感谢,号召大家共同营造“奉献、友爱、互助”的氛围。

爱心志愿者书写“福”字

随后,在街公共服务办、社工站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带上慰问物资分批入户探访困难家庭。在探访过程中,志愿者们与街坊们展开亲切交流,询问他们日常生活中的情况,鼓励困难家庭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努力克服困难,勇敢面对生活。


亲子志愿者探访困难群体


在走访过程中,一名街坊提出了就业需求,希望能在空闲时间兼职赚取外快帮补家庭。街道和社工站在了解情况后,将在接下来对接该困境家庭个案,跟进链接就业资源进行帮扶。


探访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踊跃地分享了探访的感受。


困难群体在居委会领取物资


珠光街公共服办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此次爱心活动让珠光街的困难群众得到帮助,感受到来自政府和社会的温暖及亲子志愿者的新年祝福;同时也在志愿者们心中种下“爱”的种子,一起加入爱心行动,携手帮助困难家庭摆脱困境。

消息、图片来源于珠光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