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诚服务,用爱关怀!六榕街社工服务站收到了一面这样的锦旗......
2021-01-12 22:50:19






“林姑娘,太感谢你了啊,这么长时间来一直在帮助我们,给了我们坚持下去的勇气和力量。”


近日,六榕街社工服务站的社工林雪媚收到服务对象伍大哥夫妻送来的一面锦旗,锦旗上写着“无微不至,真诚服务”。



“社工站在我们最艰难的时候及时提供帮助,给了我们面对问题的勇气以及治疗求生存的希望,这份支持对我们一家人来说至关重要。”夫妻二人眼泛泪光地说道。


事情要从2020年10月份说起。服务对象伍大哥是辖区兜底家庭,自身患有心脏病、腰椎间盘突出等疾病,他的妻子因慢性病无正式工作,日常靠打散工维持生活。他们的家中,还有一女儿就读初中,经济条件较差。去年10月份,伍大哥得知自己患肺癌后,却因经济问题无法入院治疗,一时之间一家人束手无策。社区居委会转介后,社工站第一时间跟进。

了解情况后,社工林雪媚主动联系伍大哥夫妻俩,协助他们与就诊医院进行沟通和了解医院项目补贴情况,并争取绿色通道入院就诊。同时,为帮助其缓解经济压力,社工还帮助联系上医务社工,在线上平台发起众筹,链接慈善会基金和微心愿资源进行物资帮扶等。




除了帮助其缓解经济压力,社工坦言最重要的还是与服务对象保持紧密联系。

“面对这种情况,伍大哥和他的妻子面临的压力都很大。所以我线上线下经常和他们谈心聊天,耐心倾听其烦心事,及时给予安慰和心理支持。”

从去年10月份以来到现在,六榕街社工服务站社工一直在默默陪伴,并鼓励伍大哥树立信心、配合医生治疗,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区的关爱和温暖。




“谢谢社工站一直以来的关心和帮助,是你们及时伸出援手,帮助我度过难关。我们想送上这面锦旗,来表示内心深深的感谢。”伍大哥说道。


真诚服务,用爱关怀!

为善良热心的社工点个赞!

END


消息、图片来源于六榕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