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的第一个月即将过半,忙完总结和计划的你,要来一起回顾我们登峰的2020吗?
2021-01-14 23:25:55






2021年的第一个月即将过半,忙着写年终总结和新年计划的小伙伴们,大多也已完成了这两项最重要的工作,终于能够得到短暂的喘息。这时候,不如跟小e来关心一下“身边事”,回顾过去一年里,大家所居住生活的地方,发生了哪些重要的大事吧~今天,小e就从六个不同的角度,为街坊们还原一下我们登峰街的2020年




角度 · 疫情防控:公共卫生保障不断提级


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度过了一个并不平静的农历新年,登峰街上下在这场长久的持续防控战中,也充分展示了“让街坊放心、让居民称道”的力量,也让街道和社区的公共卫生保障不断提级。







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登峰街党政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凸显了核心引领作用。在抗疫一线,登峰街共成立临时党支部13个、党员突击队22支,设立党员先锋岗32个,并持续发动机关下沉干部、退役军人、在职党员、社区志愿者支援社区一线防疫工作。







同时,街道和社区不断强化防控措施,加大对出租屋、娱乐经营场所等高风险区域的排查力度,还积极主动、扎实有力地完成了全区“外防输入”主战场职责担当,“一视同仁、无差别”做好重点国家来穗人员健康服务管理,街外国人管理服务工作站也被评为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先进集体。







点击回顾:



守住社区防疫阵地,登峰街党员突击队继续发力!

给力!区直机关干部组成党员突击小分队,汇聚力量支援登峰街!

@登峰街坊,出入这些路口需要测量体温,请您配合他们完成工作!

“疫”不容辞,25名越秀区直机关干部迅速下沉社区,驰援一线疫情防控!





角度 · 基础建设:基层党建不断提升


在2020年,登峰街的基层活力显著增强。基层党建工作依托区街党校资源,不断强化干部队伍理论武装,各级党组织定期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不断完善规范各项管理工作。

















在密切党群关系工作上,登峰街领导班子带头下社区走访群众,积极开展机关党员“三结对三提高”帮扶困难群众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推动基层党建与疫情防控、外国人管理、违建治理、换届选举、城中村改造等重点工作精准对接,为街坊们解决了许多实际问题。







同时,登峰街全面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坚定不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八项制度,开展了多项主题教育活动,廉政建设迈出更为扎实的一步。







点击回顾:



党建引领 | 登峰街主题党日活动丰富庆“七一”,共同献礼建党99周年

党建引领 | 党建共建聚合力,登峰街召开“携手新起点,启航新征程”党建联席会议

党建引领 | 庆祝建党99周年,登峰街开展了“永葆先进心向党”活动!





角度 · 服务保障:经济发展不断提效


在这场疫情大考中,登峰街各职能部门充分链接资源,全力为复工复产提供保障。在各方努力下,全街经济指标稳中向好,规模以上企业经济形势总体呈现降幅收窄、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







为更好地实现纵深推进稳商留企,登峰街组建社区三人小组100%上门指导服务,在助力辖区各类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全面复工复产的同时,也进一步为优化升级产业结构提供了支持不仅为许多传统企业和专业市场拓展了线上业务新模式,更成功吸引了不少优质企业入驻登峰。







此外,街道日益完善的服务保障亦获得多方好评。在2020年,街道不仅高质量完成年度经普统计任务,还持续开展暖企服务,疫情期间更提前介入专业市场减租纠纷调处,推动专业市场落实租金减免和缓收举措,并指导对外经贸以及中小微企业做好专项扶持申请,切实帮扶企业走出困境。







点击回顾:



筑牢社区防护墙,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清水塘社区党委在行动!

防“疫”一线党旗红 | 云泉社区党委“网格化”防疫,拧紧复工“安全阀”!





角度 · 城市管理:市容环境不断提档


2020年,登峰街环境卫生不断改善,环卫网格化常态化管理落实到位。街道各社区、机团单位定期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并继续推广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为了让居民生活环境进一步得到改善,登峰街提升了重点路段沿线视觉形象,同时不断推进城中村更新改造工作进度,并持续落实河湖长制、路长制,让人居环境稳步提升。







点击回顾:



党建引领 | 垃圾分类我先行,宝汉社区党委组织开展垃圾分类“站桶行动”!

党建引领 | 横枝岗社区党支部开展周末爱国卫生运动,助力疫情防控清洁统一行动!

下塘西这里将进行规划调整,未来还将新增公园绿地和停车场,速看!

筑牢防疫“卫生线”| 登峰街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大扫除,真干净!





角度 · 社会治理:安全稳定不断提质


深入推进“中心+网格化+信息化”、有效整合全街视频监控点位、门禁系统完成验收等工作的一一落实到位,让登峰街的社会治安持续好转。







在专项治理方面,登峰街也进一步深入开展工作,有序推进禁毒宣教和相关人员管理工作,并不断督促物流网点整改各类安全隐患,继续常态化开展五类车整治、扫黄打非、打击非法集资等专项治理,多管齐下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点击回顾:



绷紧这根弦,奋战四十天!年末安全保卫战,宝汉社区这么干

消防安全无小事!登峰街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筑牢安全防线!

有求必应 | 大院排污管爆裂影响隔壁小区,童心社区第一时间跟进处理!





角度 · 民生实事:公共服务不断提标


社会保障全面覆盖是公共服务水平提升的重要标准,在2020年,登峰街不断完善社会救助机制,精准落实低保救助、医疗帮扶、优抚安置各项政策,为辖内特殊、困难群体办实事、办好事。此外,街道与社区的服务也在不断优化,抓实劳动再就业成为了年度重点工作之一。












与往年一样,登峰街十分重视文化融合健康发展,致力于打造省特级文化站。街道、社区定期开展文化惠民活动,并强化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同时依托外国人综合服务中心平台,为来穗外国人提供多项贴心服务,助力文化融合。







点击回顾:



年味就在这!登峰街这场迎新春挥亳惠民活动,还吸引了外国友人来凑热闹~

党建引领 | 关爱来穗人员公益集市活动,你来参加了吗?超暖心!






原来不知不觉间,

2020留下了这么多的回忆

新的一年里,

街道、社区也已制定了全新的工作计划

将继续为街坊们提供

更完善和贴心的服务。

居住在登峰街的你,

也要在新的一年里取得进步哦!




图片来源于往期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