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文化“跃然墙上”,文风宝地添新活力!你见过府学西街这样的3D涂鸦吗?
2021-01-14 23:37:53







醒狮舞动惊起飞鸟,

猫咪玩弄毛线球缠绕窗沿……

近日,

一幅幅融入广府文化、生动趣致的,

3D动漫涂鸦悄然出现在府学西街。

曾经的文风宝地又添新活力~




府学西街,因位于宋代所建的广府学宫之西而得名,是古代广州专出文人的宝地。沿街建筑大多年代久远,外立墙面老旧、单调,缺乏文化特色和活力。今年6月,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公布《北京路步行街改造提升总体规划》,提出将在北京路周边0.43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包括府学西街)进行改造提升,打造“国潮活力、国际魅力、文化动力、美食热力、动漫魔力”五大特色主题产业分区。因着附近有电竞馆的优势,府学西街被划入动漫魔力特色主题区,新增动漫涂鸦就是打造动漫文化主题的举措之一。








醒狮、凉茶、旗袍、公交北京路站……已完成的不少3D动漫涂鸦作品反映着广府历史文化,生动活泼,趣味十足。


据广州北京路文化核心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李延忠介绍,本次的动漫涂鸦作品特别邀请3d地画艺术家组合万氏兄弟和老牌动漫企业漫友文化设计和制作,除了本土元素,待投放的作品还包含探险、溶洞等热门国际动漫主题或元素,满足不同的动漫粉丝群体喜好,未来考虑引进动漫产业,为年轻人打造一个动漫天地。







为解决老旧墙体的不平整、易剥落等问题,呈现丰富的色彩层次,凸显3D的逼真效果,本次部分作品采用先将画在画布上再张贴上墙的形式。根据建筑特点,设计方现场为外墙涂上相应的颜色、补画延伸出画布的元素;通风的小窗、外侧的水管等也被作为作品元素,自然融合其中。






充满民俗风情的涂鸦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观赏打卡。据悉,接下来迎春花市、广府庙会等主题涂鸦还会陆续上墙,所有动漫涂鸦预计于本月底完成,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