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力!越秀区诚信文化宣传活动再添新阵地
2021-01-15 23:06:26





为进一步提升各级社会主体知信、守信、用信能力,营造良好的诚信氛围,昨天上午,由广州市信用办指导,越秀区发展和改革局、越秀区商务局主办,越秀区建设街道办事处承办的诚信教育讲堂揭牌仪式暨信用知识讲座活动在粤海集团大厦33楼举办。越秀区发展改革局、越秀区商务局、建设街、越秀区楼宇经济协会、广州粤华物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粤海集团大厦企业代表、建设街辖内企业代表以及居民代表等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越秀区发展改革局工作人员首先介绍了越秀区诚信教育讲堂的设立背景和重要意义,并邀请领导嘉宾为诚信教育讲堂正式揭牌。随后,越秀区信用办以“守法诚信是企业安身立命之本”为主题,重点解读企业信用的主要构成、企业如何查信用信增信以及信用修复等企业关切的热点问题。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关键词。越秀区近年来一直坚持“信用兴区”发展理念,积极争创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先行示范区。


2020年11月,广州市将越秀区健全信用工作机制等10项工作举措在全市复制推广,将建立企业增信支持机制等8项工作举措供各区学习借鉴。为加快完善市场主体诚信教育体系,不断提升信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能力,目前,越秀区结合区域实际和商务楼宇“信用走廊”建设规划,选址在粤海集团大厦、珠江国际大厦和红云大厦等3栋重点商务楼宇建设“越秀区诚信教育讲堂”,布置企业诚信知识系列展板,提供诚信教育书刊、诚信宣传手册等供楼宇企业免费取阅,并根据企业需求定期举办信用知识讲座,开展诚信文化宣传活动。下一步,越秀区将持续深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充分发挥越秀区诚信教育讲堂“新力量”,树立诚信教育“新示范”,擦亮“信用越秀”品牌名片。